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安全伴我行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安全伴我行_8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學校曾組織學生觀看關於安全知識的影片。看完這些以後,我時常感嘆:“安全”——多麼沉重的兩個字,它承運着多少希望與夢想,我常思索:“交通安全”這言簡意賅的四個字,卻包含了幾多悲歡與離合。然而在電視上、報紙上我們經常可以看見由於交通事故導致死亡的新聞報道,據統計表明:全國每6分鐘就有1人死於交通事故,每1分鐘就有人受傷,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啊!然而有很多人卻不重視自己的生命,無視交通安全,要知道一個人死了,得有多少人來承擔這巨大的悲痛啊!死亡是一個沉重的十字架,當一次意外事故突然降臨到一個朝氣蓬勃的青少年身上時,悲劇也應之而生。這不僅僅是一個生命的消失,更是給家庭、給學校、給社會帶來一塊永不可抹掉的令人心痛的陰影。 

  在我的腦海中,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其存在的價值。至今讓我還記憶猶新的是兩年前發生在身邊的一起車禍:那天,爸爸媽媽帶我到爸爸媽媽帶我到石獅的小叔叔的廠里做客。爸爸的一位好朋友李三友打電話來請我們去他家住,還特意叫他的同事開車來接我們。二十分鐘后,那輛車就緩緩使來,我們高興地向他揮了揮手。正當這時,一場悲慘的車禍發生了。當時那輛車正從馬路上左拐過來。霎時,從他的眼前出現了一輛“疲勞”的大貨車。只聽見“砰”的一聲響,輛車相撞在了一起。頓時,兩輛車都冒出了一股股煙。雙方便吵了起來,他們個個都板著臉,你一句我一句的甚至都打起架來。看了這一幕,我們趕忙上去勸阻,好心人拿起電話打起了110。過了一會兒,警察來了,雖然事故解決了,但是每當想起那一幕,還不是心驚肉跳?生命在那一刻是那麼的脆弱,又是那麼寶貴。好好珍惜吧,生命不會有第二回! 

  一切源於生命,生命如此寶貴,我們應該好好珍惜,祖國的美好未來等着我們去創造!當你攀爬圍欄的時候,當你在橫穿馬路是時候,當你在上超載車輛的時候••••••請你記住:“生命只有一次!”同學們,我們是冉冉初生的太陽,充滿着青春與活力,散發著蓬勃朝氣,讓我們在新交規的陽光下,享受如花的生命吧!遵守交通安全,珍愛生命——讓安全與我們同行!與生命同行!

您正在瀏覽: 安全伴我行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安全伴我行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