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你問我敬佩的人是誰?我敬佩的人中有大人,有小孩,有在平凡崗位上默默奉獻的員工,也有做出偉大舉動的英雄。但是只有一個人,他一直激勵着我努力學習。他就是我的表哥。 

  我的表哥長得很帥,他是一個畫畫天才,光是學畫就已經有十二年的歷史。他的畫貼滿了他的房間,到他家的人準會以為是在美術館看畫展呢!不僅如此,他的學習成績也非常在年級的多次考試中,他屢屢奪冠,還獲得過好幾次獎學金,為班級、為自己爭取過許多榮譽。我一直把表哥看成我的榜樣,總希望以後也會像他一樣優秀。 

  去年寒假的時候,我隨媽媽回西安,住在表哥家裡。表哥白天有空的時候就陪我玩遊戲,我們每天都很開心。可是,我發現表哥每天都很晚起床,就諷刺他是個大懶蟲,表哥只是笑笑,什麼也不說。 

  一天夜裡,我起來上廁所,忽然看見表哥的房間沒關嚴,從門縫透出一道光線。“表哥真是粗心!”我心裡嘀咕着,輕手輕腳地走過去準備把燈關了,當我走到門口時,眼前的景象讓我驚呆了:表哥正專註地坐在燈下看書。原來他白天陪着我玩,沒時間複習功課,只有犧牲夜裡休息的時間了。我的心裡一熱,悔恨的淚水順着眼眶流了出來。從那之後,我更加敬佩表哥了,也學着他的樣子刻苦學習了。 

  現在,表哥已經進入大學學習了,他依然認認真真地學習,絲毫也沒有鬆懈。我為有這樣一個表哥而自豪,而他的認真對待學習的態度更讓我敬佩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