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一次,班裡的桌子壞了,他就拿來釘子、鎚子修了起來,只見馬進聰右手拿鎚子,左手拿釘子,往壞了的地方敲去,敲着敲着,一不小心,敲到了指頭上,我們一看出血了。馬雪昆說:“拿來我敲。”可馬進聰說:“不要緊。”說者,他又忍着疼痛敲了起來。工夫不負有心人,馬進聰終於把桌子修好了。 

  還有一次,上數學課要做作業了,有位同學沒有練習本了,馬進聰說:“我借你一本。”馬進聰說著就從書包里拿出一本練習本給那位同學。當馬進聰在去書包里拿一本練習本時,他的書包卻沒有練習本了。於是,他就拿草稿本做。 

  我更佩服他那永不滿足、自強不息的精神。有一次體育課測驗跳遠,我雖然剛剛及格。但已經滿足了。馬進聰的成績是“良”,我得去祝賀他。下了課,我到處去找他,終於在操場上看見了他。天呀。他還在練習跳遠呢?,唉,這叫跳遠。你看他左手要,右手晃。腿像灌了鉛似的,怎麼也跳不及格。那樣子真像個小狗熊在跳舞。我差點笑出聲來。他休息的時候,“呼哧呼哧”地喘着粗氣。紫紅的臉上,豆大的汗珠像斷了線的珠子落下來。我狠狠地跟他說:“你不要命了,考個“良”還練什麼?”他用手捂住胸口,好半天才斷斷續續地說:“我要的是“優”。”聽到這裡,我很慚愧,是呀!我所缺少的不正是這種精神嗎? 

  在幾年的學習生活中,像這樣的是,真是說也說不完。 

  他就是一個關心集體、團結同學、自強不息的人,他即是我朋友,又是我的“老師”。你說我能不願意和他在一起嗎?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