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我的好朋友叫程琳,她與歌星程琳可是同名同姓哦!南方的水土造就了她文雅的氣質,一張古代美女般的瓜子臉,一頭足以拍洗髮水廣告的頭髮,整潔得不能再整潔的衣着,在我心中,她是個典型的文靜女孩。

  但,有一件事改變了我對她的看法。一天,早讀課還沒有開始,教室里的同學不多,老師也還沒有來。突然,教室後面傳來一陣推桌子、抬椅子的嘈雜聲,原來是“班鞘”張偉和“火爆子”徐立兩人不知因為何事打起架來了。看他們兩個劍拔弩張的樣子,誰也不敢上前勸架。

  只見,張偉拿起一把椅子準備朝徐立那邊砸去。正在這時,他們兩個人中間突然閃出了一個身影,我定睛一看,是程琳!程琳眼疾手快,一把奪過椅子,才讓徐立轉危為安。同學們也不禁為程琳的壯舉歡呼了起來。

  “大家都是同學,無論遇到什麼事都應該化解矛盾,更應該和睦相處、團結一致。只要你們兩個能認識到自己的錯誤,就還是我們的同學。”程琳面帶微笑地說。

  再看看張偉,咬着牙,怒目圓瞪,鐵青着臉,握緊了拳頭,準備再次出擊。見狀,程琳又嚴肅而不容抗拒地說:“你們都想挨批嗎?”頓時,教室安靜了下來,像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一樣,張偉和徐立也憤憤地回到座位開始早讀了。

  望着程琳的身影,我不禁對她肅然起敬!

  師評:小作者在文章開頭便對主人公程琳進行了外貌特徵描寫,其文雅的氣質深入人心,隨後筆鋒一轉記敘了程琳成功勸架的過程。文章語言流暢,敘述條理、具體,主人公程琳文雅的外表與果敢的作風給讀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!非常棒!

  指導老師:馮莉娜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