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就是我的老爸。我的老爸有很多優點,例如:勤勞,責任感強。

  說到勤勞。在我們家裡,我、我老媽、我小妹最懶了,只有我老爸勤快。我家的碗筷,衣物都由他洗;掃地,拖地,擦窗戶都是他干。

  有一次,老爸進貨回來就一直發燒感冒、咳嗽。那天晚飯過後,媽媽剛要洗碗,爸爸馬上搶過來說:“行了,還是我洗吧。你上屋看孩子吧。”媽媽說:“你本來就發燒,我洗吧!”老爸不幹,非要洗。老媽搶不過老爸,就讓他洗了。爸爸洗完碗還要拖地,老媽搶過拖布說:“行了。你就上屋吧。你都洗碗了,地就我拖吧。”老爸說:“不行,原來都是我拖的。”媽媽無奈地笑着說:“這傻老公,越生病越勤快。”老爸拖完地,汗從腦袋上成串地往下流。第二天,老爸的病就好了。我真敬佩我的老爸,敬佩他生病時,還這麼勤勞。

  每天早晨六點多鐘,我都能聽到老爸起床做飯的聲音。老爸做飯的聲很小,如果你剛睡完覺醒來,肯定聽不到響動。老媽在七點半之後才會起床。老媽起床時,我和老爸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。爸爸上班了,我上學了。只剩下電飯鍋里熱騰騰的飯菜了。晚上,老媽剛從門市回到家,老爸就把飯菜做好了。吃完晚飯,老爸就去衛生間洗衣服。天天這麼干,幹了十好幾年也從沒說過半個“不”字。我敬佩我的老爸,敬佩他強烈的責任感。

  我要向老爸學習,長大后做一個勤勞的有責任感的男人。

  內蒙古敖漢新惠實驗小學五年級:孫飛禹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