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讓我敬佩的一個人 

在我的心裡,銘刻着許多英雄的名字和他們的事迹。像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;慷慨就義的劉胡蘭;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雷鋒......然而,最讓我敬佩的一個人,卻是生活在我們身邊的一個默默無聞的女清潔工。 

  提起清潔工,你也許會說:“一個掃馬路的,有什麼可敬佩的?”朋友,你這就想錯了。讓我來慢慢告訴你—— 

每天清晨,當我在晨光熹微的黎明上學的時候,總能遇到一位身穿黃色工作服、戴着口罩的女清潔工,她每天都在政務中心大樓前的岳秀街上掃馬路,寬敞的馬路總是在人們上班前被她掃得乾乾淨淨。 

  有一次,在上學的路上,有個同學在她剛剛掃乾淨的路上隨手扔下一個果皮,她立即走到這個同學身邊,我以為她會訓斥他,然而她卻說:“小朋友,你看這個果皮躺在這裡是不是會影響環境啊,說不好還會滑倒老人呢。阿姨再掃一遍沒有關係,可是你卻不該丟掉一個好習慣,你看我們是不是應該共同愛護公共衛生呀?”這位同學立刻羞得紅了臉,趕緊揀起果皮放進垃圾車上,還說:”謝謝阿姨,我以後一定不亂扔垃圾了。”瞧,三言兩語就讓一個小學生改掉了一個壞毛病。 

  還有一次,放學時,剛下過一場大雨,我們急匆匆地往回趕,街上的水到處都是。在一個下水道旁,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正蹲在那裡使勁的捅下水道,是她——清潔工!她的身上、手上全是泥水,可她一點不在乎,捅啊,捅啊,終於雨水嘩嘩地往進流了.......她抬起胳膊擦臉時,我發現不戴口罩的她原來眉清目秀,很美。 

  清潔工,一個在城市中最低微的職業。雖然,我不知道她叫什麼,但我卻由衷地敬佩她,因為很多個像她一樣的清潔工是我們這個城市的美容師,用自己的臟和辛苦換來了城市的乾淨。 

清潔工——你是我心目中的無名英雄。 

  作者:常德市育英小學唐梨依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