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就是我的語文潘老師。 

潘老師個子不高,留着齊耳的短髮,顯得很精神幹練。潘老師在我們班同學的眼中既是一位普通的老師,又是一位偉大的老師。她時常教誨我們:“為人應爭第一流!”我們常常以此來激勵自己。現在,我們班經常受到校領導表揚,但很少有人知道潘老師在其中付出了多少心血。原來我們班是一個出了名的亂班,沒有哪個老師敢接班,由於潘老師很有經驗,校長就讓她接了班。潘老師來到我們班之後,首先樹立了良好的班風,其次在課餘時間經常找同學談心,使我們從最初對老師的敬畏轉變成對老師的信任。 

記得有一次,我和韓松在課間追跑打鬧被值周生扣了一分,聽同學說老師叫我們去辦公室,我們心中都有些忐忑不安。沒想到到了辦公室,潘老師並沒有直接批評我們,而是首先關心地問我們有沒有受傷,然後說:“你們在樓道里做這種遊戲很危險,不僅自己容易受傷,而且還會影響班級榮譽,這樣多不好啊!”我和韓松慚愧地低下了頭。通過這件事使我們知道並理解了潘老師對我們的良苦用心。我們表示再也不做這種危險的事情了。還有一次,我參加乒乓球隊活動回家晚了,當我路過語文辦公室的時候發現裡面的燈還亮着,透過玻璃窗,我看到潘老師還再批改我們的作業。我想潘老師家那麼遠,回到家得多晚啊,我心中油然生出一種感動之情。我想進去跟老師說一聲讓她早點回家,但體育秦老師催着我們走出了校門。我們的點滴進步,凝聚着潘老師多少心血啊!我決心好好學習回報老師。 

有些人把老師比喻成領航人,在知識的海洋中指明一條光明的航線;還有些人把老師比喻成辛勤的園丁勤勞地培育着我們這些幼苗;而我則不然,我把老師比喻成一隻蠟燭,燃燒自己、照亮別人。我想潘老師一定是其中最亮最耀眼的那隻蠟燭吧!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