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4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得得9
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

  其實我並不認識他,只是在周末看新聞時知道他是一名颯爽英姿的交通警察。

聽了新聞,我知道這名交通警察在指揮交通的時候認識了一位殘疾伯伯。這位殘疾伯伯不幸失去了雙腿,他每天必須要坐在一塊安有輪子的簡易木板上,橫穿過川流不息的馬路去買菜,行動十分不便。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,這位交警叔叔正在指揮交通時,看到這名殘疾伯伯用手劃過了馬路,情況十分危險,這時交警叔叔讓來往的車輛停住,自己小心翼翼地把殘疾人伯伯安全推過了馬路,才讓車輛行駛。這名交警叔叔下班后又把這位伯伯送回了家。交警叔叔把他送到家后,看到伯伯家裡很亂,又主動幫伯伯收拾了屋子,幫曬了剛洗的衣服,還再三叮囑:“自己能做的自己盡量做好,衣服要常常曬一曬……”

交警叔叔每一天除了幫殘疾伯伯橫過馬路以外,下班還要到伯伯家裡去幫他收拾房間。就這樣,這名交警叔叔三年如一日地幫這位殘疾伯伯,他們雖說不是親人,但勝似親人!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