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在我們身邊,有很多值得敬佩的人。比如從一貧如洗開始,通過不懈努力拚搏成商業巨頭的大富翁;每天走幾十里山路,風雨無阻堅持去上學學知識的山裡學生;城市的美容師——不畏寒暑、默默工作的清潔工人……但是我最敬佩的,卻是一位乞丐。

  汶川大地震后,我聽說了這樣一個故事:很多人都自發的給汶川人民捐款,人們排着隊把錢放進捐款箱。不知誰捐完款后又拿出100元錢放進了不遠處一個乞丐碗里,可能是覺得乞丐可憐吧,就又獻了一次愛心。很多人以為乞丐可以好好吃幾頓飽飯了,但是乞丐接下來的舉動讓大家很意外,我也很驚訝,他並沒有拿100元錢去買吃的,他把這100元錢投進了汶川大地震的捐款箱裡面。頓時,捐款的人們都鼓起掌來。這個乞丐為什麼不拿這100元錢去買東西吃呢?可能他覺得,汶川災區的人們比自己更需要錢,更需要幫助吧。也許他下一頓會挨餓,也許風雨襲來他會挨凍。他的捐款是愛心的傳遞,是大愛之舉!

  這個乞丐感動了很多人,他的愛心讓人敬佩!其實參與捐款的人很多,很多人捐的錢都比這個乞丐多,但大家只是拿出自己一部分的財產去捐款,這個乞丐卻是傾其所有的去獻愛心、去幫助別人。這位乞丐是值得我們敬佩的人!

  五年級:趙雪妍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