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8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在生活當中,最受我敬佩的一個人就是我的哥哥,他不僅聰明,還非常有愛心。為什麼這樣說呢?請聽下文分解。我哥哥不算高,較胖,寬額頭上長着一雙濃黑的眉毛,一雙亮晶晶的眼睛里含着一雙黑葡萄,炯炯有神地一眨一眨。英俊的臉蛋上常掛着慈祥的微笑。小小的嘴巴上長得筆直的鼻子,他還留了一個小平頭。哥哥喜歡穿素凈淡雅的裝 ,不喜歡顯露自己。哪想到哥哥會這麼聰明呢?獎狀、獎品早已堆滿了整整一個抽屜,什麼作文杯、數學大賽、作文大賽等等。他的綜合科還得了全順德第一名呢!不是我吹的,不信到報紙上去查一查,你便會明白的。 

  正因為這聰明,哥哥還多了許多麻煩。“哥哥,這道題怎麼做?”“教教我吧!”“好吧!”哥哥滿口答應了“就是用連除的方法計算的”。“明白了!”沒過一會兒,我又來了,我跑到哥哥跟前說:“哥,耀眼的“耀”字怎麼寫?”“就是這樣寫。”哥哥一邊說一邊拿着筆在草稿本上寫着。過了五分鐘,我不好意思地對哥哥說:“真對不起,又打擾了您,請將尺子的英語怎麼拼寫,我忘記了。” “都是自己人嘛!用不着這麼客氣,就是r--u--l—e—r , r u l e r。”“噢,我明白了,謝謝!” 

  記得 有一天,哥哥約好了同學去打毛球,臨走時我說:“哥哥,我不會寫文章您教我吧!就十分鐘,行不行?”“好吧!”於是,哥哥就放下球拍,耐心地為我講解。一分鐘,二分鐘,五分鐘,十分鐘,半小時,一小時。我看了看手錶說:“哥,別管我,快走!不然打不成球了!已經過了一小時了!”哥哥立刻飛奔到球場去,他不是為了打球,而是為了尋找失去的東西,是同學之間最寶貴的兩樣東西——信任與友誼。當他來到球場后,球場空空如也,一個人都沒有。回來后,我問哥哥,為什麼你不生我的氣呢?哥哥風趣地說:同學之間的友誼可以慢慢建立,而我沒教好了妹妹,妹妹不能成才,就等於失去了妹妹,再也難找一個了。我知道,他是不想傷害我那幼小的心靈。 

  我敬佩他擁有助人為樂的熱心,更敬佩他那對我的愛心和幫助,我希望他能夠把這份愛心分給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