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我最敬佩的人是諾貝爾,因為他讓我明白了一些道理。在人生的長河中,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,有時會遇到失敗和挫折。面對失敗和挫折,我們應該採取積極向上的態度,向諾貝爾那樣,不怕失敗和挫折。 

  諾貝爾,瑞典人,是世界上偉大的科學家,是諾貝爾獎金的創立者。他為了創福於人類,從29歲開始研究炸藥。並做過無數次的試驗,在試驗的過程中不僅屢次遭失敗,還發生過多次爆炸。 

  1864年9月的一天,諾貝爾和他的父親,弟弟及助手像往常一樣,在實驗室里試驗,突然,炸藥爆炸了,整個實驗室被炸得面目全非。這次爆炸奪走了包括他弟弟在內的5個人的生命,父親被炸成癱瘓,諾貝爾自己也受了傷。 

  試驗的失敗、失去親人的痛苦,給諾貝爾帶來了沉重的打擊。但這一切並沒有動搖他的決心而是冷靜的分析失敗的原因。他堅信,失敗增加一次,就向成功靠近一步。 

  後來,為了避免危害鄰居,諾貝爾到海中的船上進行試驗。 

  1867年秋,在做最後一次試驗時,他親自點燃了導火劑,眼看着火星慢慢的燃燒起來,為了發明炸藥,他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。突然,轟的一聲巨響,炸藥爆炸了。實驗室里濃煙滾滾,人們正擔心諾貝爾時,只見他滿面鮮血的從濃煙中爬了出來,不顧一切的喊:“成功了!成功了!” 

  諾貝爾在發明炸藥的試驗中,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和挫折,但他在失敗和挫折面前不灰心喪氣,也不氣餒,不斷吸取失敗的教訓,終於獲得成功,我們要學習他這種失敗而不氣餒的精神。失敗和挫折,不一定是一件壞事,主要看我們如何對待它。如果我們能正確對待它,不氣餒,不灰心,不失去信心,就可以使人變得聰明、堅強、成熟,從而走上成功之路人們常說:“失敗是成功之母。”就是這個意思。我敬佩諾貝爾,因為他讓我明白了這些道理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