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45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45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450字  編輯:小景
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是爺爺,因為爺爺上過戰場,保衛過我們的祖國,更重要的是他還有一顆平常心。 

  年青時,爺爺是一名坦克兵,抗美援朝的時候,他開着坦克在戰場上橫衝直撞,把敵人軋在車下,別提有多威風了!可是敵人也不是這麼好惹的,他們也有很多武器。戰場上滿是死屍,還有被炸彈炸掉的胳膊、腿和身體的其他部位,隨意捧一捧土,裡面都能找出許多彈片和殘骸。睡覺的時候把墊子掀開,都能找出遺體。有時,敵人一顆炸彈飛過來,就能把剛掩埋好的屍體炸出來。 

  當爺爺他們凱旋歸來時,毛主席親自接見了他們,和他們一一握手。儘管爺爺年青時立了這麼大功,可到現在的和平時期,爺爺並沒有張揚,還是把自己當做一個平常人,即使住着小平房,沒有高樓大廈,沒有車,但爺爺還是很樂觀,從不抱怨。 

  有一次,我對爺爺說:“我們上了五天學,才給我們放兩天假,國家規定的也太不合理了吧!怎麼也得給我們放三天吧!”可爺爺卻嚴肅地對我說:“兩天已經很長了,人活着就要工作,否則生活就沒有意義,就是行屍走肉!”聽了爺爺的話,我就再也沒抱怨過。 

  爺爺是我最敬佩的一個人,因為他是一個勇敢的人,是一個不張揚的人,也是一個樂觀向上的人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45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