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9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  有人敬佩在足球場上叱吒風雲的羅納爾多;有人敬佩能彈奏出無數美妙樂曲的音樂家貝多芬;有人敬佩知識淵博的魯迅;有人敬佩……而我敬佩的是平凡而偉大的母親。

  我的媽媽勤儉吃苦。我4歲時,由於家鄉土地貧瘠,生活拮据,爸媽帶我來到沙木佳鎮打工。天有陰晴冷熱,人有旦夕禍福,我4歲那年冬天,爸爸病了,媽媽不聲不響的用柔弱的雙肩挑起了生活的重擔。她起早摸黑,不管颳風下雪,到處找活兒做。由於媽媽心眼好、幹活實在,張家的活兒還沒做完,李家的叔叔阿姨就又去約定。媽媽東訪西問,幾經周折,終於為爸爸找到了一家世代為醫、經驗深廣的家族門診。他們妙手回春,爸爸的病終於在這家的門診上好轉了。直到第2年秋天,爸爸的病痊癒了。媽媽繼續打工,讓爸爸在家休養,接送我上幼兒班,還經常給我和爸爸補充營養,自己卻省吃儉用,可媽媽總是樂呵呵的,沒有一絲怨言。稍一有空,她還教我畫畫。從那一刻起,媽媽在我的心田裡埋下了一顆繪畫的種子。

  媽媽精明強幹。第2年春天媽媽怕爸爸犯病沒讓他去干粗活兒。她在老家學會了一手做米涼粉的手藝,春天媽媽在家做米涼粉,爸爸騎着自行車走街串巷去叫賣,媽媽的米涼粉受到了大家的誇讚。秋天時媽媽讓爸爸去老家收集土旱煙,回來后,媽媽和爸爸一起細心地拾掇好旱煙,冬天爸爸騎着自行車去賣旱煙。風風雨雨3年過去了,由於媽媽勤儉持家,我家有了一筆小小的積蓄,爸爸自行車換成了小電動三輪車。在媽媽的辛勤指導下,我的繪畫有了一定的基礎,媽媽送我上了繪畫班。

  媽媽不僅是爸爸的好幫手,而且是我的好老師。學習中她經常幫我分析一些難題,給我安慰和鼓勵,讓我在生活和學習中風雨無阻,闊步前行。媽媽讓我們的家庭小舟從漩渦中駛向暢流中。今年(2009年),我們家開起兩間雜貨鋪。爸爸開上了小集裝箱車,在周圍的三五十里賣雜貨。

  媽媽和爸爸的生意一天比一天火,可媽媽對自己的穿吃還是那麼隨便,但她給予我的學習條件和生活水平是一天比一天高。媽媽寬容厚道、吃苦耐勞,家裡家外都讓人由衷的佩服。

  我的媽媽平凡而偉大。她忙忙碌碌掙錢,不圖自己享受,目標是讓我成為人們眼中敬佩的魯迅、徐悲鴻……

  莎木佳鎮明德小學五年級 冀凱雄

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,未經允許禁止轉載!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