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4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小景

在我的記憶中,有許多值得敬佩的人,其中我最敬佩的一個人就是四川地震小英雄——林浩。 

  林浩是四川省汶川縣映秀鎮映秀小學二年級的學生,在5.12地震發生時,林浩和其他同學一起迅速往教學樓外轉移,還未及跑出,便被壓在了廢墟之下。此時,身為班長的小林浩表現出了與年齡所不相稱的成熟,他在下面組織同學們唱起《大中國》,安慰因驚嚇過度而哭泣的女同學。經過兩個小時的艱難掙扎,身材矮小而靈活的小林浩終於自救成功,爬出了廢墟。但此時,小林浩的班上還有數十名同學被埋在廢墟之下。這時9歲的林浩沒有像其他孩子那樣驚慌的逃離,卻是又鎮定的返回了廢墟,連拖帶拽地將兩個昏迷的同學拉出廢墟,交給了校長,在救援過程中,小林浩的頭部和上身有多數受傷。 

  連續救出了兩個同學的林浩,再次跑進教學樓搶救同學。這時,餘震又發生了,樓板突然垮塌,他又被埋在下面,隨後被老師救了出來。當校長問他的時候,他平靜的說:“因為我是班長!” 

  抗震小英雄林浩,是我最敬佩的人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