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將心比心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將心比心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將心比心

  生活中許多事都要將心比心,可是,我們有些人卻只顧自己,不為別人,所以生活才變得這麼的糟糕。

  在星期五下午,我們去宿松黃商超市,爸爸媽媽去買東西,我就在一樓看書,等爸爸媽媽到樓上買完東西就走。過了半個多小時,爸爸媽媽買好東西便下來了,我們付了一百元錢,讓收銀元找錢,收銀員找了一張五十,而媽媽想零錢,就讓她找零錢,而那人卻這樣說:‘我給你零錢,誰給我啊?’媽媽當時就生氣了,說:“你這人怎麼這態度?”而那人不理了,爸爸就也生氣了,把買的東西往櫃檯上一放,說:“你要是這個態度,我就不買了。”然後轉身要走。那人被嚇着了,怕爸爸真的不買她的東西,就急忙換零錢。其實根本就不用爭吵,只要雙方都將心比心,都考慮一下別人就行了,只要媽媽想一下收銀員等一下沒有零錢找給別人怎麼辦,或收銀員想一下,他們要零錢肯定有事,我就方便一下他們吧,畢竟顧客是上帝啊,給他們換一下也行啊。只要這樣,這場架就會化為烏有,還會讓別人覺得你很寬容大量呢。

  如果將心比心,會對老人生出一份尊敬;如果將心比心,會對孩子生出一份熱愛。只要將心比心,那麼人與人這間就會更加和諧、親密,世界將會更加美好!

  安徽省宿松縣松茲小學403班 高翔

  2013.07.08

您正在瀏覽: 將心比心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將心比心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