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童年趣事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過去的日子如輕煙,被微風吹散了;如薄霧,被初陽蒸融了。但童年的回憶一直留在我的腦海里,尤其是逗樂的趣事給我的印象最深。在我三四歲的時候,曾經干過“墨水”的傻事,現在想想的確很可笑。就讓我講給你聽吧。 

  小的時候的我很無知,常說一些十分可笑的話,每當那時爸爸就會笑着逗我說:“還不是因為你肚子里墨水少嗎?”當時的我非常的不甘心,氣哼哼的想:哼,誰說我肚子里沒墨水?我偏讓你瞧瞧我肚子里的墨水。說干就干,我趁爸爸媽媽不注意,溜進爸爸的書房,東瞧瞧西看看,終於找到了一瓶爸爸寫書法用的墨水。我擰開蓋子,一股刺鼻的味道冒了出來。“這是什麼呀?這麼難聞!”管不了那麼多了,我捏緊鼻子,一口氣喝了個精光。剛喝完我就吐了出來:“要想肚子里有墨水還真不容易,要喝這樣又苦又澀的東西。”碰巧這時爸爸進來了,看見我滿嘴墨水的狼狽樣,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。 

  待我洗凈嘴巴后,爸爸向我解釋了“肚子里墨水少”的含義。他告訴我說:“肚子里墨水少是比喻一個人沒有學識,而不是真正的‘墨水’”聽完爸爸的話,我後悔極了,但世界上沒有後悔葯可吃,只能當作“吃一塹,長一智”嘍! 

  童年是一個最值得回憶的時代,那些記憶將是人生中最美的插圖。讓我們打開記憶的倉庫,去尋找能使我們開懷大笑的插曲吧!

您正在瀏覽: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