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(090911周記)我眼中的家鄉河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(090911周記)我眼中的家鄉河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在我的老家有一條河,那條河三十年前清澈見底,裡面還有許多小魚小蝦。我聽爸爸說,他小時候經常去那游泳,那時沒東西吃,就在河裡摸螺絲,一大把一大把的螺絲,每天想吃就吃。他還經常在水裡捉小蝦,那時沒有潛水鏡,爸爸就在水中閉着眼睛亂抓,但也總能捉十幾隻小蝦。以前爸爸小時候夏天很熱一到放學,他們就一起去河裡洗澡,那可比空調涼快多了。 

  我還聽爸爸說,以前在創造這條河時,因為以前沒有機器,大家都每人一把鐵鏟大冬天的都要在地下挖洞,過了幾個月才終於將河挖好,但是人們千辛萬苦地挖好了河,有的早被凍死了,有的勞累過度也死了。我彷彿看到了那一幕,我感覺到他們很艱苦,每天不能用機器,只能用鐵鏟來挖地。 

  可是,上個暑假,我去那學游泳,卻不再是清澈見底,水裡一條魚也摸不到,水下全都是人們扔下的石頭,有些地方還全都是玻璃碎片,扎得我直流血。好不容易摸到一顆螺絲,朝裡面一聞,卻有一股難聞的惡臭。還好,這條河沒有用來排放污水,只是長年累月地洗衣服和扔石塊。 

  不過它現在還是那兒孩子的寶貝,暑假裡只要不是下雨天,天天都會有八九個小孩和家長到那兒去游泳,會游的都像嬉戲一樣在水中打滾彷彿忘了一切危險,還作一些高難度動作。不會游的就帶着個救生圈,在水裡像烏龜一樣爬行,顯得非常有趣、搞笑。我想小河看見它變成這樣都還有人去游泳,一定非常高興。 

  但我是多麼想去三十年前啊!我就可以在水中游泳還時不時地能捉到小魚小蝦,那多好啊!

您正在瀏覽: (090911周記)我眼中的家鄉河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(090911周記)我眼中的家鄉河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