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我該掉了馬虎的的毛病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該掉了馬虎的的毛病_7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我改掉粗心的毛病 

  數學考試那天,考卷剛發下來,我就三下五除二,很快把簡單的題做完了。就剩下一道選做題了,我冥思苦想那一道難題,就把檢查的事放在一邊了,心想:“那些題我都會,全對沒問題。”選做題終於做出來了,我提前交了卷子,快步走出教室,跑到操場玩,身後彷彿聽到老師說:“衛思遠,一百分!” 

  可是事與願違,考捲髮下來了,啊!我不禁叫出聲來,我只得了98分。我都會做呀,仔細一看,原來是填空題正確答案應該是“互相垂直”,我由於粗心,把答案寫成了“互相垂”,把“直”字給忘寫了,結果扣了2分,太冤了,我本來會做的。晚上做夢,我夢見有個東西,在身後追着我跑,定睛一看,媽呀,是被我落下的“直”字,它邊追邊喊:“主人,等等我,別丟下我。”我被嚇醒了。 

  從那以後,我決心改掉粗心的壞毛病。我上課認真聽講,仔細聽清老師講的每句話,尤其是檢查錯題的方法,更是細心琢磨。每次寫作業時,我都當作考試一樣檢查。比如應用題做完后,我就按照老師教的方法,先把題目再讀一遍,理解題意。然後看列式時有沒有抄錯數字,列豎式有沒有抄錯答案。再檢查計算和進位有沒有錯,豎式和橫式答案是不是一致,單位名稱是不是書寫正確。最後,看答題是否正確。我每天做題這樣堅持檢查,每次媽媽抽查我的作業時,我都是全對。 

  現在,我已經改掉了粗心的毛病,好幾次作業得了優。同學們都說我這個“小馬虎”變了,都問我怎麼變得這麼快,我說:“當然了,我是大隊委,學習上也要起模範帶頭作用嘛。”其實,他們都不知道,我是害怕做夢再有其它字追着我跑。 

  馬克•吐溫說過這樣的話:“沒有人能夠將壞習慣扔出窗外,但可以把它步步趕下樓梯。” 

  我想,粗心的毛病雖然是小毛病,但它嚴重地影響了我的學習成績,我一定改掉粗心的毛病,不再和它做朋友。 

  衛思遠

您正在瀏覽: 我該掉了馬虎的的毛病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該掉了馬虎的的毛病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