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觀消防演習有感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觀消防演習有感_10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得得9

九月十五日,學校組織我們部分同學去看了一次消防演習。

  當天上午,天氣非常炎熱,我們三十多名同學一起來到了將台路消防中隊。

  一開始,消防叔叔給我們介紹了他們的卧室。剛一進去,我都驚呆了:消防叔叔們的柜子里擺放的東西特別規矩,特別整齊;被子疊的有稜有角的,就像一個活生生的豆腐塊兒…… 

  接着,講座開始了,消防隊的叔叔們講着近年來的火災情況:“近年來,火災災害非常多,光是一年全國就發生幾千次,死了很多人。所以請同學們要記住,不能隨便開煤氣罐、亂玩火……。”  

  然後,消防隊員們拿來一個了滅火器。看着滅火器,我彷彿看到我小時候玩火的事。那時我和幾個朋友去小樹林里玩,玩着玩着,不知誰提議說我們來燒火吧!於是大家就找來干木柴燒起火來,當我們玩累了往回家的方向走,走到不遠處時,忘記撲滅的火堆突然燃起了大火。幸好當時被一位在附近?灣兒的老爺爺發現了,急忙趕來滅火,並狠狠地教訓了我們一頓。要是沒有這位老爺爺發現,後果就不堪設想……。  

  “啪、啪”的掌聲把我驚醒,回過神來,繼續看着這次演講。只見消防隊員們拿着幾件消防隊員滅火時穿的衣服,又開始講解了……

  經過這次的參觀使我知道了火災的危險性。我們還要增強消防意識,懂得火災形成的原理,不玩火;懂得火災預防,積極開展消防宣傳。還要學會火災報警方法,學會使用滅火器撲救小火,學會火災自護自救的方法。要時刻牢記消防安全,學習消防知識,消除火災隱患,防微杜漸,防範未然。

  隱患險於明火,防範勝於救災,責任重於泰山。我們不應忘記一串串冰冷而殘酷的數字,不應忘記一個個心酸和痛苦的場面,火災事故不僅會給我們自己帶來莫大的不幸,也會給家庭帶來極大痛苦。

  同學們,我們熱愛生活,我們在校園中演繹活力,憧憬明天;我們珍愛生命,我們在生活中處處留意,拒絕傷害。讓安全的意識常駐我們心間,讓生命的絢爛閃耀在我們四周 。

  

  

  07年11月03日

  六年級二班

  高璇

您正在瀏覽: 觀消防演習有感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觀消防演習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