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三作文 > 軍訓記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軍訓記_1000字

分類:初三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秋風瑟瑟,7輛大客車載着一臉不羈的我們駛入了鳳凰山營地,對於營地,我只有一個印象“直”,筆直的道路,筆直的樹,筆直的宿舍樓……一切彷彿都是用直尺勾勒出來的。我站在宿舍樓下,望着滿天的烏雲,心中思索:這三天,等待着我們的,又是什麼呢?

  一

  訓練於下午開始。烏雲依然壓境,灰濛濛的天空沒有一點色彩。訓練的內容就是隊列,先由簡單的向右看齊開始,我們做得稀稀拉拉。甩頭甩得參差不齊,一次,不行。再一次,依然不行。又一次……汗水一直往下淌,脖子,腿都發酸,尤其是腰,就像裡面生了一根鋼筋棍,僵硬着……

  不知過了多少時間,不知訓練了多少次,教官說了一句:“原地坐下!”全隊如獲大赦了一般,紛紛坐下,解放着僵硬了一天的雙腳。“起立!”一聲斬釘截鐵了號令,我們依依不捨的站了起來,繼續着訓練。

  “齊步走!”教官一聲號令,我們大踏步地走了出去,不過是歪歪扭扭的,教官大喊一聲:“立定!重來!”我們無奈的轉過身,用同樣的步子走了回去。依然不行。“重來!”“重來!”“重來!”……走了一遍又一遍,汗水自額頭隕落,砸在地面上,支離破碎。

  那一天,烏雲始終未散……

  二

  第二天下午,舉行了會操,6年級7個班將分別進行一次隊列表演,展示各班兩天來訓練的結果。終於輪到了我們,伴隨着教官的一聲“齊步走!”我們踏着整齊的步子,從休息區走了出來,步子踏得震天響。接下來的會操,我們做得十分賣力,乾淨利落的甩頭,一絲不苟的轉體,堅定有力的踏步……在一陣掌聲中,我們走回了休息區。最後的講評,我們班及其他兩個班一齊受到了士官的表揚。

  抬起頭,看見天空中的烏雲已經散開。

  西方的晚霞如火一般。

  如血的晚霞映紅了每個人的臉龐,映紅了每個人嘴角的微笑,映紅了每個人心中的滾滾熱血……

  三

  第三天,我們來到了操場。

  滿眼的綠色。天空是那麼的純凈,純凈地看不到一絲雲朵,只有那藍藍的天空。

  最後一次訓練,我們都做得十分的努力。

  不知怎麼,我忽然覺得能從另一個角度看問題了。

  訓練雖苦,但也可以磨練我們的意志。

  教官的臉雖嚴肅,但也可以看得出生動。

  飯菜不和平時一樣,但也很可口。

  心中不期升起一種珍惜,珍惜這三天的生活,珍惜過去的一切。

  那就讓我且行且珍惜吧。

  ……

  坐在回程的火車上,望着車窗外一閃而過的景物,心中有些空空的,彷彿我失去了什麼。不過,我心中坦然:失去的就讓他失去吧,因為,這三天,我又得到了許多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軍訓記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軍訓記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