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讀《我的戰友邱少雲》有感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我的戰友邱少雲》有感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讀《我的戰友邱少雲》有感 

這個學期,我學習了幾篇革命課文。但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《我的戰友邱少雲》這篇課文。 

《我的戰友邱少雲》主要講了抗美援朝時期,中國志願軍八一九九部隊三營九連三班奉命“拔掉”391高地的這顆毒牙。可是,當邱少雲那個隊的炮火不斷轟擊敵人的前沿陣地時,敵人發射了排炮。排炮過後,敵人竟使用了燃燒彈。雖然邱少雲被烈火燒身,但是他為了整個班,為了整個潛伏隊,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,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也不動。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多鐘頭才熄滅。 

 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邱少雲是個偉大的戰士,直到最後一息,也沒挪動一寸地方,沒發出一聲呻吟。 

 看完這篇課文,我想到了許多為國捐軀的烈士,如董存瑞, 

1948年5月25日,解放隆化城的戰鬥打響。董存瑞所在連隊擔負攻擊國軍防禦重點隆化中學的任務。他任爆破組隊長,帶領戰友接連炸毀4座炮樓、5座碉堡。連隊隨即發起衝鋒,突然遭敵軍一座隱蔽的橋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鎖。部隊受阻於開闊地帶董存瑞挺身而出”毅然抱起炸藥包,沖向碉堡,前進時左腿負傷,仍頑強堅持沖至橋下。由於橋型暗堡距地面過於身高,兩側護堤又是陡滑的斜坡,根本無法安放炸藥包。危急關頭,他毅然用左手托起炸藥包,以自己的身體充當火藥支撐架。隨着一聲天崩地裂的巨響,敵軍的暗堡被炸毀,董存瑞用自己寶貴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前進的道路。犧牲時,還不滿19歲。 

  同學們,記住這頑強的戰士——邱少雲的名字吧!沒有他們這些革命先烈,哪有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呢?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我的戰友邱少雲》有感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我的戰友邱少雲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