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一次難忘的班會活動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一次難忘的班會活動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我們正在學習“遨遊漢字王國”這個單元。陳老師為了讓我們更好地學好祖國漢字,提議班上搞一個關於漢字的班會活動,由班委們具體負責。勝者還可以得到神秘禮物,我們都躍躍欲試。

  第一關:盒子撈謎。

  班委先把我們分成四隊,我被分在了第一隊。然後拿出一個盒子,讓我們撈字謎。大家依次不停地從盒子里拿出紙條,回答字謎。輪到我了,我緊張而興奮地把手伸進了盒子,拿出了一張紙條:半出半進。我一看,便暗暗自喜,這張字謎我知道,不就是“擊”字嗎?果然,謎語答對了,我們隊又加了一分。第一輪結束后,我們隊九分;第二隊九分;第三隊十三分;第四隊十一分。我們隊和第二隊打成了平手。

  第二關:找朋友。

  班委在講台上問歇後語的前一句,我們在下面搶答下一句,哪個隊的成員最快搶答正確,那個隊就加一分。開始了,班委每問一句,都是我們隊的同學搶答最快。可後來不知怎的,我們隊就沒有多少同學舉手了,也許是大家對後面的歇後語不熟吧!“和尚打傘”班委說到。我本想舉手,可被第二隊的唐林志搶了先機:“無法(發)無天!”全班都鬨笑起來。和尚沒頭髮,打傘肯定是無發無天了。第二輪結束,我們隊十八分;第二隊十八分;第三隊十五分;第四隊十四分。二隊和我們隊又不分上下,看來,我們都得努力了!

  第三關:漢字起源故事講述。

  班委先讓我們每隊選出一個代表,上去講述,然後再由每隊投票表決。我們隊一致同意讓我上去講述。於是,我走到講台上,一邊講述,一邊畫圖,這樣便使得講述變得生動形象起來。投票開始了,我們屏住呼吸……“黃雨桐得票十分!”“耶!”我們相互擊掌歡呼起來。接着,二組、三組、四組都派了代表,比賽在笑聲中結束了。最後我們隊以二十八分優先勝出!

  發獎的時候到了,我興奮地打開了我的神秘禮物:竟然是我捐助的食品!呵呵,這次班會活動太好玩了!

  五年級:黃雨桐

您正在瀏覽: 一次難忘的班會活動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一次難忘的班會活動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