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謝謝您,母校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謝謝您,母校_9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小景

記得每一個下雨天,都是我的噩夢。因為雨天就會將我的必經之路------涵洞淹起來。沒辦法,只好硬着頭皮走312國道了。繞了遠路,耽擱時間不說,有時高速行駛的汽車還會將公路上的積水飛濺而起,弄得你變成一隻“斑點狗”,令人哭笑不得。更不用說,路上那一輛輛風馳電掣般駛過的汽車,簡直就如同張着巨口的魔鬼,隨時等着你去送死!左思右想,最後還是覺得走涵洞保險係數高一點兒。雨下得較小的時候,還好些,高處還沒有被雨水淹沒,我可以躡手躡腳、小心翼翼地走過去;有時即使高處淹了一點點,那也沒關係,我可以一邊捲起褲腿,一邊避開水面上漂浮過來的令人作嘔的垃圾,像青蛙一樣跳躍着通過;最倒霉的是,暴雨傾盆的時候,涵洞就會被雨水徹底淹沒,任你插翅膀也難飛過去。最終,迫使我還是不得不提心弔膽地穿越危險的312國道……俗話說:道是無情人有情。當我的母校------橫塘中心校的領導和老師得知這一情況后,立即採取了果斷的措施-----用水泵將水抽干。以後每當下大雨時,學校都會指派專人用水泵將積水及時地抽掉,確保同學們高高興興上學,平平安安回家。每次看到老師們為了我們忙忙碌碌的身影,我的心頭都禁不住涌過一股股暖流…… 

  其實,雨天的麻煩還遠不止這些。有時媽媽不能來接我,天又下着瓢潑大雨,我便會在學校里享用我早晨帶來的乾糧。乾糧又冷又硬,還甜得膩人,讓人一點兒食慾也沒有。但不吃又會餓肚子,怎麼辦?只好硬着頭皮往下吞吧!有時我會一邊啃着難以下咽的乾糧,一邊假裝欣賞外面的雨景,在心裡安慰自己:“回家吃飯的同學又要淋雨羅!吃乾糧總比淋雨要好多了吧?!”這樣想着、想着,心裡似乎覺得好受了些。但心情終究不能“陰”轉“晴”,因為心底總有一個聲音在唱反調:我不要吃乾糧!!!於是,我不知不覺放慢了吃飯的速度,做起了單腳跳的動作,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。就在我跳得起勁的時候,教我們語文的眭老師發現了孤獨寂寞的我。在問明情況后,他二話沒說,拉起我就往學校食堂奔去。到了食堂,他自己掏錢為我買來了熱氣騰騰的可口飯菜,讓我乘熱趕緊吃。於是,接下來的情形,我不說,大家也一定能猜到:我一通狼吞虎咽,甚至連一句感謝的話也沒來得及說。現在想起來還讓人耳熱心跳呀! 

  最後,我想借這篇作文的一角,真誠地對我敬愛的老師說一聲:“老師,謝謝您!”;對我親愛的母校說一聲:“母校,謝謝您!”。今後無論我到了天涯海角,永遠難忘在母校度過的這段美好時光!

您正在瀏覽: 謝謝您,母校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謝謝您,母校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