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讀書樂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書樂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讀書並不是一件枯燥的事,當你和書本們接觸久了,就會從中獲得許多樂趣。你可以從各種好書中了解到一個人一生的曲曲折折,也可以領略到一個小鎮的風土人情,還可以欣賞到大自然的美妙風光……總之,書中無所不有,暢遊於書海,我們了解到的是一個深奧的世界 在書中,你可以和作者交換心靈,彷彿你就是作者,在回憶着自己經歷過的一切。在看《城南舊事》時,我彷彿就親身體會了在老北京的衚衕里玩耍,到惠安館去聽秀貞講她自己的故事,淋着雨望着小妞兒和秀貞遠去的身影,親眼看到夾竹桃一朵一朵的落下來……我彷彿走進了英子的生活,英子好像就是我,蘭姨娘、秀貞、小妞子、宋媽好像就是我身邊的人。在看書時,我完全感受到了另一個人的生活、思想,以及她身邊所發生的事。進而了解到那時那地的風土人情,人們的思想,社會上的現狀以及一些更深層次的事情。這極大的豐富了我的思想,當我又懂得了更多。這時,我是快樂的。讀完一本書,從書中總結,提煉,變為我自己的收穫,難道我還不快樂嗎?我的求知慾得到了滿足,我能不快樂嗎? 讀書的樂趣是微妙的,不可言喻的。每當我讀完書,就感到一種成就感,因為,我又收穫了一些知識,不論是學術上還是生活上的,這都對我以後的人生有着極大的幫助。書本是人們的良師益友。學習工作時,它可以助你一臂之力閑暇時,它可以當你的親密夥伴。看好書,可以陶冶情操,美化心靈,使品格變得更加高尚。

您正在瀏覽: 讀書樂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書樂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