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讀書樂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書樂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“書中自有顏如玉,書中自有黃金屋。”我們幾乎每天都與書為伴,讀書可以把我們從無知的荒野,領向智慧的彼岸。

  而在以前的時候,我可不這麼認為。每當我寫完作業后,第一件事就是:打開電視,放鬆心情。可就在我看得津津有味,已經到了痴迷狀態時,媽媽走過來了,“啪唧”一聲,就把電視機關了,大聲嚷嚷道:“陶夢詩,快去給我看書!”我頭上好像壓了一塊巨石,被迫去房間里看書。沒想到我剛看了不一會兒,就陶醉其中。一會兒被主人公帶到了他的夢幻世界,一會兒又和他一起飛上了蔚藍的天空……讀透了書,我又開始領悟其中的道理,摘抄好詞好句。

  第二天,我不用媽媽再催我去看書了,而是不由自主地走進房間,捧起書來看,因為我已經體會到了其中的樂趣。在同學面前,我用幾個成語就回答了他們提出的問題,他們都把我佩服得五體投地。在考試中,我把平時積累的詞句應用在附加題上,寫完了一大半,得到了老師的讚賞。媽媽也誇我在家時懂事了,可以做家務活,幫助媽媽了……當然,這都是我讀書後的變化。

  讀書可以治愚,讀書可以塑造人格,讀書可以得到快樂,我越來越喜歡讀書了。

  北京丰台區南苑一小五年級:陶夢詩

您正在瀏覽: 讀書樂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書樂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