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讀書樂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書樂_8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  “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。”這句話是着名的文學家高爾基寫的。現在,我時時都會想起它,因為我常常體驗到了讀書的樂趣。

  隨着時間的流逝,我漸漸地長大了,同時也意識到自身的缺乏。爸爸媽媽常常想盡一切辦法讓我多讀書。有一天下午,我們家展開了一趣的成語接龍活動。活動先從媽媽開始,我連媽媽後面,最後是爸爸。成語接龍正式開始:心口如一---->一時半刻---->刻不容緩---->緩不濟急--->急?緩受--->受寵若驚--->驚惶失措--->措手不及--->及瓜而代--->代人受過--->過目不忘。我剛說完:“過目不忘,”爸爸媽媽都哈哈大笑。我感覺很奇怪,不知道他們笑什麼,媽媽看我一臉驚詫,嚴肅地對我說:“自己查字典,到底怎樣讀。”我急忙翻開字典一看,“噢!時‘過目不忘!’”呀!爸爸嚴肅地對我說:“以後要多讀書,那樣才能累積更多的知識呀!”於是,我便暗暗下決心,一定要多讀書,懂得好多好多知識。

  打那以後,我讓自己儘可能地多看一些書。漸漸地與書交上朋友,與書交談,與書同樂,當我讀到<<海蒂>>這本故事書時,明白了海蒂的愛與善,能改變了一個成人的精神世界,當我看到<<湯姆。索亞歷險記>>時。領會到了這是一部反映一群孩子天真浪漫的生活的書,明白了海蒂能讓人們重拾童年的味道:當我讀到<<魯濱孫票流記>>時,又為魯濱孫自豪過。因為他在海上歷險。荒島求生,他遭遇食人部落,獨自忍受病痛和孤獨,他結交土着朋友,都是靠勇敢與智慧而能絕處逢生。如今,我已經深深地陶醉在書的海洋中。

  現在,當我捧起<<鋼鐵是怎樣煉成的>>這本書時。深深地體會到:保爾雖然身有殘疾,但他那種不向命運低頭的堅強意志和頑強精神,

  深深地打動了我。因此,我對今後的學習,生活更加充滿了自信。

  讀書,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:讀一本好書,就象和良師益友談話。從種能獲得許多知識,也懂得了做人的道理。

  總之,讀書給了我知識。讀書給了我樂趣。讀書給了我力量。你能說讀書不快樂嗎?

  福建南平南平市夏道中學初一:姚妍宇

您正在瀏覽: 讀書樂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書樂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