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讀書樂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書樂_10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“富不讀書富不久,窮不讀書終究窮。”為什麼從古到今都那麼看重有學識之人?那是因為有學識之人可以為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。那時因為讀書能給人帶來快樂。

  自從看了《醜小鴨》這篇童話之後,我變了,變得開朗起來,變得樂意同別人交往,變得自信了……因為我知道:即使現在我是只“醜小鴨”,但只要有自信,總有一天我會變成“白天鵝”的,而且會是一隻世界上最美麗的“白天鵝”……

  我讀完了這篇美麗的童話故事,深深被醜小鴨的自信和樂觀所折服,並把故事講給了外婆聽,外婆也對童話帶給我們的深刻道理而驚訝不已。還吵着鬧着多看幾本名着。於是我給外婆又買了幾本名着故事,她起先自己讀,讀到不認識的字我就告訴她,如果這一面生字較多,我就讀給她聽整個一面。漸漸的,自己的語文閱讀能力也提高了不少,與此同時我也發現一個人讀書的樂趣遠不及兩個人讀的樂趣大,而兩個人讀書的樂趣遠不及全家一起讀的樂趣大。於是,我便發展“業務”帶動全家一起讀書……現在,每每遇到好書大家也不分男女老少都一擁而上,爭先恐後“搶書”,當我說起我最小應該讓我的時候,卻沒有人搭理我。最後還把書給撕壞了,我生氣地哭了,媽媽一邊安慰我一邊對外婆說:“孩子小,應該讓着點。”外婆卻不服氣的說:“我這一把年紀的了,怎麼沒人讓我呀?”大家人你一言我一語,誰也不肯相讓……讀書讓我明白了善惡美醜、悲歡離合,讀一本好書,猶如同智者談心、談理想,教你辨別善惡,教你弘揚正義。讀一本好書,如品一杯香茶,余香繚繞。讀一本好書,能使人心靈得到凈化。書是我的老師,把知識傳遞給了我;書是我的夥伴,跟我訴說心裡話;書是一把鑰匙,給我敞開了知識的大門;書更是一艘不會沉的船,引領我航行在人生的長河中。其實讀書的真真樂趣也就在於此處,不是一個人悶頭苦讀書;也不是讀到好處不與他人分享,獨自品位;更不是一個人如痴如醉地沉浸在書的海洋中不能自拔。而是懂得與朋友,家人一起分享其中的樂趣。這才是讀書真正之樂趣呢!這所有的一切,不正是我從書中受到的教益嗎?

  我閱讀,故我美麗;我思考,故我存在。我從內心深處真切地感到:我從讀書中受到了教益。當看見有些同學寧可買玩具亦不肯買書時,我便想到培根所說的話:“世界上最庸俗的人是不讀書的人,最吝嗇的人是不買書的人,最可憐的人是與書無緣的人。”許許多多的作家、偉人都十分喜歡看書,例如毛澤東主席,他半邊床上都是書,一讀起書來便進入忘我的境界。

  書是我生活中的好朋友,是我人生道路上的航標,讀書,讀好書,是我無怨無悔的追求。

您正在瀏覽: 讀書樂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書樂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