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小蟲——初試文言 2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小蟲——初試文言_2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200字  編輯:得得9

小蟲——初試文言 標籤:小蟲子作文 小蟲作文

一日,吾正伏几觀書,忽見一蟲,其腹生六爪,皆如黑線,幾不可見。身小若櫻桃,玲瓏小巧,赤質 而元 章,吾甚異之。吾無意間將此蟲翻轉。后吾觀此蟲:已復爬起矣。吾心疑之,欲觀其復爬之過程,遂將其翻轉。但見其六爪亂揮,身軀亂抖,可憐之狀,吾亦不忍。方欲助之,見其抓吾放於一旁之尺邊,猛翻起,身幾斜而後正,則復爬起矣!吾奇之,乃翻舉尺於空中,其競能吊爬於尺背而不松,真奇蟲也! 

  嗟夫 !蟲皆如此,人亦可乎?荀子於其《勸學篇》中曰:“鍥而不捨,金石可鏤 ;鍥而舍之,朽木不折”。則凡事鍥不舍,即成! 

  其蟲雖小,不足一提。但其予吾啟示,吾雖不知其名,而銘記其亦矣!

您正在瀏覽: 小蟲——初試文言2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小蟲——初試文言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