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演講稿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演講稿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尊敬的老師、親愛的同學們:

  大家好!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《節約用水》。

  同學們,你們知道人體中最多的成分是什麼嗎?那就是水。植物需要水,動物需要水,而大氣——地球的保護神,所含的水分也不是一星半點。世間萬物都離不開水。

  一提到節約用水,有人會說,不就是水嘛,海里多的是。其實,你錯了。世界上的水93%是鹹水,不能喝。淡水只佔7%,但能喝的淡水只佔0。8%。海水就是鹹水。如果我們不節約用水,這0。8%的水也許很快就會銷聲匿跡。

  現在,全球有12億人面臨中高度缺水壓力,80個國家水源不足,20億人的飲水得不到保證。預計到2025年,形勢將進一步惡化,如果我們還是這個老樣子,缺水人口將達到28億——33億。所以,只有節約用水,我們的子孫後代才不會為缺水而發愁。那麼,我們怎樣節約用水會比較有效呢?以色列的缺水情況比中國還嚴重,但他們有自己的實際行動:家裡的馬桶上有兩個按鈕,小便用小水,大便用多一點的水,決不浪費。其實,還有很多節約用水的方法。比如將水循環利用,就像淘米水和洗衣服所用的水可以沖馬桶。還有,看見沒關緊的水龍頭要關緊,洗澡最好淋浴等。

  同學們,現在你們知道節約用水的重要了嗎?只有這樣,我們的子孫後代才不會為缺水而發愁。這也是保護我們自己啊!謝謝大家,我的講話到此結束。

  北京宣武區左家莊二小五年級:加油2014

您正在瀏覽: 演講稿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演講稿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