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二十年後的我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二十年後的我_9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小景

二十年彈指一揮間,中國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,經濟科技十分發達,人們環保意識也增強了。現在的中山市是座綠色的城市,人們出行一般不出遠門就不開車,馬路上川流不息的不再是汽車,而是裝有太陽能系統的自行車。人行道也變成了林蔭小道,就像走在大道上一樣。 

  清晨,我睜開眼睛,看了一下日曆——“2029年10月21日,星期一”我再看了一下鬧鐘:6點整。該上班了,我穿好衣服,照了照鏡子,鏡子中的我是個長發飄飄,戴着一副白邊眼鏡的姑娘。 

  吃完早餐,我出門了。林蔭小道上,許多孩子正在上學,他們三五成群,嘻嘻哈哈的,有的還滑着滑板上學,臉上露出了純真的笑容。有幾個認出了我是學校的老師,連忙停下來向我鞠躬問好,我也微笑着沖他們點頭。 

  來到學校,只見整個校園幾乎都被綠色植物覆蓋,種植園裡的果樹成熟了,一個個飽滿的果實掛在枝頭,散發出成熟的氣息。教學樓里,操場上,同學們穿着整潔的校服在自由自在地玩耍。 

  上課鈴響了,我邁着輕盈的步伐走進教室。教室四周的牆壁和天花板全部由電子屏裝飾,天花板上顯示着藍天的圖案,還漂浮着幾朵潔白的雲朵,跟真的沒有兩樣;四面牆上綠樹成蔭,樹下五顏六色的花兒靜靜地在草地上綻放,我們彷彿聞到了花兒的芳香,聽到了清脆的鳥鳴……坐在這樣的教室里,就如同坐在草地上看風景,多麼舒適啊! 

  上課了,我對同學們說:“請大家打開電子書第39頁。”同學們立即點開電子書,輸入頁碼“39”。“今天,我們來學習習作二——《故鄉月夜》!”“老師,與月亮有關的景我不會寫!”一個同學說。我立即拿起遙控器,把四周的圖片換成了月夜的景色。只見皓月當空,遠處的高山朦朦朧朧,只能隱隱約約看到它的輪廓,輪廓的邊緣被月光鑲上了白邊,更顯得山墨綠墨綠的。這是多麼美的景色啊!同學們打開寫作軟件,戴上耳機,打開隔音器,防止別人“偷聽”自己的作文。只見同學們對着話筒小聲說著什麼,而電腦上則自動出現相應的文字。這種邊看景色邊寫景的方式大大減輕了學生寫作的難度,不一會兒,好幾個學生就已經“說”完了一篇幾百字的作文,臉上露出滿意的微笑…… 

  今天,我又收到了許多篇優秀的學生作文,我好開心啊!回想起自己二十年前做學生時為一篇作文搜腸刮肚的樣子,我覺得這些孩子生活在二十一世紀是多麼的幸福! 

  指導老師:中山市博達資優教育培訓中心吳文峰

您正在瀏覽: 二十年後的我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二十年後的我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