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二十年後我回故鄉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二十年後我回故鄉_8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  二十年後我回故鄉(鄭舒心)

  朦朧的月色懷抱在月亮四周,對於一個身在異國他鄉的我,不禁在皎潔的月光下跟我未滿十歲的小女兒講我的故鄉.

  女兒用天真的眼神問我:“媽媽,你難道不想你的故鄉嗎?”我嘆了口氣,決定帶着一家人回到我闊別20年的故鄉……

  坐在飛機上,想着自己的故鄉,是不是還是只有那不到十層的樓?街道還是那麼狹窄?街上到處都是垃圾……再看看自己,一個在國外拼搏,現在已是人見人愛,人人皆知的大明星,有着許多人憧憬的物品……那麼,故鄉呢?

  懷着對故鄉的疑惑,我來到了故鄉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概高於四五百層的高樓大廈,街道是原來的四倍,冷清的步行街已是人山人海,我不禁張了張嘴,問司機師傅:“師傅,我們是不是走錯了?”司機師傅笑着說:“小姐,你多年不回濟源了吧,可不知濟源的變化,目前比天津、上海那邊還發達呢?"一直驚訝的我被女兒叫醒了:"媽媽,快看,氫氣球呀!"哇噻!我們下了車,一陣芳香撲鼻而來,街上的小花開得更旺更鮮艷了,家家戶戶都擺上了花.走在大街上,簡單就像漂浮在花的海洋中.再看小草,變得更青了,把花襯托在草的家園裡,簡直就像一個羞澀的少女隱藏在擁擠的人群中.走着走着,到了當年的蟒河,像海洋的水一樣,清澈見底,魚兒在水中快活地游來游去,像趕集一樣,海草在水中紮根,水母也來參加這小會.

  我回到自己的家,咦?哪個大樓才是我家的呢?街上的人都圍着我轉,對於一個明星來說,被人圍是很正常的,那2個老人怎麼那麼眼熟呢?是爸爸媽媽!他們兩鬢早已斑白,笑呵呵地看着我,我攙扶着他們回家,“是別墅呀!老爸老媽你們現在的生活真富有呀!”我不禁叫了起來。更令人驚奇的是,爸媽又說:“現在不光發達,出門都不用鎖門,治安可好了,而且環境也相當的好!”

  我抬頭仰望天空,湛藍湛藍的,像一幅畫一樣,襯上幾朵白雲,在天空中對我微笑着,我感到心情格外舒暢!

  這時,我想到了自己,只顧在外面發展,不顧及自己的家鄉,不顧及自己的老爸老媽,不顧及自己故鄉的發展。看到故鄉的巨大變化,我想我也該回來了!故鄉太美了!但願故鄉永遠美麗、人與人之間永遠和諧!

您正在瀏覽: 二十年後我回故鄉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二十年後我回故鄉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