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家的大忙人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家的大忙人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我家的大忙人 

  我的外婆是一個勤勞而又耐心的老人。頭髮花白,一張胖乎乎的圓臉。 

  記得去年的三十夜,媽媽原想把外公外婆接過來和我們一起過年,可舅媽一個電話,說她快生了,叫外公外婆過去幫忙,外婆撩下電話就火速衝到了眉山。害我們這個年也沒過好,他們這一去,媽媽可擔心了,這兩個老人去那邊,無非就是做做家務,可他們撐的住嗎? 

  今年,我們來到了眉山,看望我那出生7個月大的小妹妹,那可愛的小表妹睜大了眼睛望着我,好像再說歡迎——歡迎。我要外婆給我抱,可她說小不點兒要睡了,半小時后才會醒。我第一次覺得半小時是那麼漫長,終於過去了。剛把小表妹接過來她就尿我身上了,我大叫一聲,外婆,媽媽聞聲趕來,把妹妹抱走了,還叫我趕緊去換衣服,衣服換好后,我刮著小表妹的鼻子對她說:“你真討厭。”妹妹傻傻得笑了。我問外婆:“你不怕臟嗎?”“在臟她也是我孫子呀。”外婆笑道。 

  吃完飯後,妹妹又要睡了,剛被外婆哄着,一放到小床上又醒了,外婆又將妹妹抱起來,在客廳里不斷走動,嘴裡哼着歌謠哄妹妹睡,就這樣反覆了很多次,妹妹終於睡著了。接着,外婆又上了樓頂的平台種菜,澆水,給雞餵食,做完這些,算算時間妹妹也該醒了,外婆提着水桶匆匆走下樓頂,時間到,該給妹妹洗澡了。妹妹真調皮,連洗澡的時候也不安分,還用腳來打水,外婆身上全都是水,可她卻什麼也沒說。 

  我們這個大家庭就是因為有了外婆這個大忙人,才是家中變得更加溫馨,快樂。謝謝你!外婆!

您正在瀏覽: 我家的大忙人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家的大忙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