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愛圍棋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愛圍棋_9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我愛圍棋

  圍棋——充滿神秘的布局,圍棋——智者的遊戲,當你穿棱在黑白宇宙之間,你會感到無比的神奇和美妙。

  我的圍棋史可以說是very——very的艱苦,在我學棋的幾年裡,每天的圍棋頻道從不漏看,《圍棋天地》也被翻得破舊不堪,就連我那兩罐心愛的雲子也被我用得能當鏡子照了,但我仍對它們珍愛無比。有些同學說我傻,說我笨,不就是下個圍棋嘛,用的着這麼刻苦嗎?又不是在研究高等數學或操控火箭發射之類的。但是我熱愛圍棋,在圍棋的對奕中我找到了無盡的樂趣,我承認我傻,但是我傻得很快樂。

  我是從8歲開始學圍棋的,當時看到舅舅下棋,我覺得很神秘,是舅舅帶我走上圍棋這條路的,在這條路上我不斷地向前!向前!再向前!還記得我剛上初級班的時候,我的課段安排在中午1:00到3:30,但是我不讓爸媽接我回家,一直跟着下一個班的學生上課到6:30,而且中間的半小時也不休息,晚飯後我仍會迫不及待地看望那些小士兵。功夫不負有心人,我的努力沒有白費,終於,我在升一段的比賽中,狂飈十連勝,坐上了“獨孤求敗”的寶座,獲得了冠軍,還上了鎳都日報呢。

  圍棋需要有較好的大局觀和非凡的計算能力,一般學生每年升一段己算是好成績了,我不想停留在這樣的水平上,於是我的課餘時間幾乎全部用在的圍棋上,爸爸媽媽都不會下棋,所以我的練習就變成了左右手對奕,左手執黑,右手執白,雖然結果都是自己贏自己,但是卻令我的棋力大增,在2010年甘肅省“黃河石林杯”圍棋錦標賽上以強勁的實力打上了全省最高段位——業餘五段,惹來了不少同學的羨慕。我用了別的同學一半的時間和雙倍的汗水實現了我的目標,拿到了國家二級運動員的證書。

  雖然達到了五段的水平,比棋院里的部分老師的段位還高,但是我絲毫沒有驕傲過,周末的時候我仍然會去棋院里下棋,虛心聽老師的指點,圍棋的世界里處處布滿玄機,而我需要學的東西還很多很多。

  我知道以前有很“前輩”們因為升上五段而沾沾自喜(五段是業餘棋手的最高段位),從此便退出棋壇,但是我決不會,我熱愛圍棋,熱愛黑白之間的奧妙。現在我盼望着能早點到北京去,到聶道場或馬道場去和高手們切磋棋藝,選擇了這條路,我會一無反顧,我的目標是成為李世石NO。2,我會不斷地對自己說good good play chess and day day up!

您正在瀏覽: 我愛圍棋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愛圍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