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愛圍棋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愛圍棋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圍棋,使我有了快樂的同年;圍棋,使我展開了想象的翅膀;圍棋,讓我知道了什麼叫友誼;圍棋,又讓我知道用功才能贏。圍棋在關鍵時刻千鈞一髮,能反敗為勝;圍棋走錯一步,則造成“終生”遺憾。就這樣,一步步的,圍棋把我培養成了一個細心、謹慎的男孩。

  圍棋要講得是策略,也是一場不流血的戰爭。記得有一次,我去升2段,前面四局我都輸了。如果後面再輸的話,我就升不了段了。這次我遇到的選手是一個大哥哥,看起來他也需要勝利。他一路殺,一路斬,似乎在和我拚命。我也儘力地抵着,當我回過神來,才發現他雖威武向前,後面卻有問題,於是我想到“聲東擊西”之計,假裝攻打“角”,實際上是在和要打的“邊”埋下伏筆。果然打得他屁滾尿流。去管邊的話,角就死了。可是他措手不及,最後角和邊都被殺了。圍棋只要抓住敵人弱點,即使在危急時刻,也能夠反敗為勝。這裡就有個例子:在升三段時,第2盤比賽,我遇到了一個大姐姐。她殺呀殺,最終把我殺得只剩兩塊棋。忽然,我看到他一個致命的弱點,於是抓住機會,吧我的失地一一收復。

  我愛圍棋,因為他的機謀萬變。我驚嘆、我興奮。我愛圍棋,因為他的神秘莫測,我探索堅強地探索。我愛圍棋,他讓我驚奇;他讓我快樂;他讓我學會思考;學會探索;學會堅強。

  武成小學五年級:蘇彥今

您正在瀏覽: 我愛圍棋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愛圍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