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都是戰火惹的禍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都是戰火惹的禍_4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小景

在1937年的8月28日,日本侵略者把十幾個炸彈都扔在上海火車南站,使得火車南站燒得面目全非,人們逃的逃,傷的傷,死的死。這時,一位大約四五歲的小男孩跟媽媽爸爸走散了,在南站的廢墟里坐着,身上被炸彈的碎片割流血了,他大聲哭着,喊着,但沒人管他,當他的父母看見他不身邊,跟自己走散了,就慌起來,他們想返回車站,但突如其來的炸彈使他們不能前進,不知道他們找到了自己的兒子了嗎?那位小男孩的命運將是怎麼樣的? 

 我們不知道,但我們知道,日本侵略者是我們的敵人,日本毀了千千萬萬個家庭,毀了許多人的生命,甚至毀了上海的一切生物,這都是戰火惹的禍。如果世界上沒有戰火,世界將是和平的,許多人都能夠在自己的家園生存繁殖,並且將好的文明禮貌發揚光大;如果世界上沒有戰火,世界將是美麗的一片,不止花草樹木將會綠油油的,連人們生存的環境都是美麗潔凈的,沒有戰火的煙霧,只有家家的歡歌笑語,沒有漫天飛舞的碎片,只有隨風飄揚的國旗;如果世界上沒有戰火,21世紀將會出現更多的人才,大家都在各地發展,把自己的祖國進一步發展。 

 日本是中國的敵人,但有時也是朋友,只要人人都將心比心,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,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。

您正在瀏覽: 都是戰火惹的禍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都是戰火惹的禍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