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誠信是快樂的源泉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誠信是快樂的源泉_8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期中測試開始了,許多題目像怪獸一樣攔住了我的去路,儘管絞盡腦汁也做不出來。我好不容易熬到測試結束。

  三天後,老師發下改完的語文試卷,一個鮮紅的77閃亮在我的眼前,那時我呆了,“死定了,這麼差的分,回去怎麼向老爸交差呀。”我越想越緊張。

  每天晚上,爸爸都提醒我複習當天的功課,預習明天的功課,多做練習,多看課外書。可我卻把嘴巴翹得老高,躲在書房裡玩遊戲。俗話說得好,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收穫。這下我該怎麼辦呢?看着試卷上的77分,我突然靈機一動,找來紅筆,把77改成99,然後忐忑不安地把試卷收放書包里。放學了,我走在回家的路上,這條路好像變長了,變遠了。來到家門前,我收拾好心情,慢慢打開家門,走進了我自己的房間。

  吃過晚飯,爸爸一邊看書一邊說:“兒子,考試怎麼樣啊?”我慢慢走進房間,從書包里拿出語文試卷,磨蹭蹭地交給爸爸。爸爸看了試卷,又望了望我,不冷不熱地說:“不錯不錯,考得不錯嘛。”聽了爸爸的話,我輕輕地吁了一口氣。我趕緊從爸爸的手中拿回試卷,溜進自己的房間,身後似乎是爸爸冷峻的目光,我感覺背後涼颼颼的。

  夜深了,人們漸漸地入睡了,只有我在床上翻來覆去難以入眠。今晚的小床好像烙餅的鍋一樣讓我焦灼不安。望着窗外明亮的星星,我的心不由自主地害怕起來,怕同學發現嘲笑我,怕老師發現不再信任我,怕爸爸發現不再愛我……

  第二天,我不知哪來的勇氣,心懷愧疚地對爸爸說:“爸爸,我撒謊了。我的語文不是99分,而是77分,對不起。”說完,我慚愧地抵下了頭,眼淚嘩嘩地流了下來。爸爸語重心長地說:“我是給你留下思考的餘地,其實我早看出來了。好樣的,知錯要改,爸爸相信你是個好孩子。”我抬起頭,看看爸爸,沉重的心如釋重負了。

  朝霞透過薄霧灑下來,我的步子變得輕快了,心情變得明朗了,因為,我帶上誠信的鮮花,背着快樂的行囊,執着信心和勇氣上學去。

  五年級:純潔的藍天

您正在瀏覽: 誠信是快樂的源泉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誠信是快樂的源泉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