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柯岩一游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柯岩一游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着遊人的腳步,我們進入了柯岩,首先進入眼帘的是一塊高高屹立的石頭,這石頭便是雲骨了這石頭號稱天下第一石,是隋唐以來採石而成的一大奇觀。從平地上直插雲霄,形體曲折,上寬下窄,猶如一座顛倒過來的寶塔,可稱奇觀。雲骨高30餘米,底圍僅4米。遠觀宛若一柱煙靄,裊裊升空,故又稱"爐柱晴煙"。上有光緒年間所刻"雲骨"兩字,字比人高。頂端古柏蒼翠,虯枝橫斜,據考證樹齡已逾千載。 

  看完雲骨突然“嘩嘩”的水聲飄進了我的耳朵,我便順着水聲往前走,原來是“鏡水飛瀑”到了!看着瀑布飛下來不由讓我想起李白的《望廬山瀑布》:日照香爐生紫煙, 遙看瀑布掛前川。飛流直下三千尺, 疑是銀河落九天。瀑布飛下來帶着陣陣涼風,還有那離開瀑布的小水珠,濺在遊人身上,讓人們感到十分涼爽! 

  做船進入魯鎮來到魯府發現鎮上的魯府,是按照魯迅小說《祝福》中魯鎮魯四老爺家的模樣一模一樣布置,其間的台門斗、天井甬道、大廳花廳書房內宅側廂房,均是清末鄉坤府第的模樣設計。祝福大典、祥林嫂兩次來魯府幫傭,講阿毛被狼叼去的場景,在這裡逼真地再現。 

 沿着石板“老街”走去,氈帽店、越瓷店、豆腐店、錫鉑店、古玩店、貢品店、油燭店、茶漆店、當鋪和錢莊……那些現代都市已經沒有了的老店鋪林立,而整條街上則瀰漫著一股臭豆腐的味道,可見紹興的臭豆腐還是蠻出名的。兩邊的酒家、飯莊中,黃酒、越菜、風味小吃的香味撲鼻而來,邁進路邊的“西施豆腐店”。坐在曲尺櫃檯前,喝上一口冒着熱氣的豆腐腦,不由自然而然地想起了那位細腳伶仃的圓規楊二嫂來。 

 時間真快,一轉眼一下午就怎這麼過去了。柯岩真美,我喜歡它!

您正在瀏覽: 柯岩一游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柯岩一游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