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調皮蛋也很可愛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調皮蛋也很可愛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調皮蛋也很可愛

  ——《五•三班的壞小子》 讀後感 

  最近,我讀了兒童文學作家楊紅櫻阿姨的一篇長篇力作——《五•三班的壞小子》。在書中,我認識了許多“調皮蛋”。 胖胖的肥貓魯雲飛雖然是個淘氣包,有時會帶零食到學校去,但他給我們帶來了許多快樂。書中還有他的“鐵哥們”豆芽兒——黃豆豆,米老鼠——米奇,兔巴哥——戰小歐,他們聰慧調皮,天真善良。讀完這本書後我對“調皮蛋”這詞有了進一步的認識,以前說起“調皮蛋”這詞我就會聯想起“差生”、“調皮搗蛋”這些詞,可如今我認為調皮蛋也有些可愛。 

其實,我們身邊,這樣的淘氣包有很多,就比如說我們班的虞景天、華佳鋮、賀春明等同學下課的時候老喜歡追逐打鬧,有時甚至還要“欺負”女同學,可他們面對集體榮譽時,表現出來的勇敢拼搏、互幫互助是那樣的可愛。特別是當知道四川汶川發生大地震后,這些“調皮蛋”紛紛解囊相助,你100,我300,為四川人民奉獻了真誠的愛心,讓我再次看到了他們的可貴之處。 

我覺得楊紅櫻阿姨的《五•三班的壞小子》寫的就是我們自己的生活,她用幽默的文筆,把我們的天性展現出來,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受教育。原來“調皮蛋”也是很可愛的。

您正在瀏覽: 調皮蛋也很可愛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調皮蛋也很可愛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