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身邊的禮貌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身邊的禮貌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  中國曾有“君子不失色於人,不失禮於人。”的良訓,而如今新一代的我們就更應該弘揚這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。

  有一天,原本陽光明媚的天空突變傾盆大雨,路上的行人紛紛趕回家。一位母親摟着孩子在屋檐下避雨,孩子渾身發冷,似乎是生病了,不停的冒着冷汗。雨越下越大,母親也越發焦急,她不停望着街上的行人,渴望能得到幫助,可來來往往的行人卻視而不見。時間一點一點地過去了,雨還不停地下。母親抱起孩子,想衝出去,可她望了望冒着冷汗的孩子,又慢慢退了回去。孩子不停打着噴嚏,哭着叫:“媽媽……我……我冷……”母親下意識的摟了摟孩子。就這樣,過了一個多小時,孩子早已在母親的懷裡入睡。一位慈祥的老奶奶手裡拿着一把傘和一件外套,笑了笑,說:“來,給孩子穿上。”老奶奶伸了伸手裡的衣服和傘,“着涼了可就麻煩了。快拿上傘帶孩子回去吧!”

  那位母親接過衣服和傘,輕輕地說:“謝謝!”隱約可以看到她的眼眶裡閃着淚花。老奶奶扶了扶孩子的頭,說:“沒關係的!快帶孩子回去吧!”說完便帶着緩慢的腳步離開了。望着老奶奶那慈祥的背影,我心中不由得漾起了陣陣暖流。

  同學們,用我們的心去改變這個世界,用我們的雙手讓處處充滿溫暖,處處充滿和諧。

  海南海口海南省農墾直屬第二小學五年級:心郁

您正在瀏覽: 身邊的禮貌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身邊的禮貌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