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電腦課上的“酸甜苦辣”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電腦課上的“酸甜苦辣”_9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 別以為電腦課就是呆板無聊的技術課,其實你只要眼睛擦亮一點,耳朵放靈敏一些,就一定能品嘗到與眾不同的“酸甜苦辣”。

   先自誇一番,我被譽為五年級首屈一指的電腦高手,無論是打字還是做flash,速度、質量都堪稱第一。而且我還是班長,既能幹又有責任心,所以老師選擇我當她的助手。所謂的助手呢,就是完成任務后,要留下來指導一些後進生。如果你認為這是一份美差的話,那可就大錯特錯了,不但不能像別人一樣快快樂樂去玩,更為不快的是當你說的口乾舌燥的時候,而某些同學卻依然稀里糊塗、雲里霧裡,不知你雲的時候,你就會知道這其中的“酸”滋味了。

   提起電腦課上的“甜”滋味,大家一定會不約而同地想到老師的表揚或同學們的羨慕,no,我可不這麼覺得。當同學們聚在一起討論怎麼製作flash,或者為了某個問題爭論得不可開交,這種融洽、親密的感覺真的既幸福又溫馨。當我在指導同學時,看見幾個人擠擠挨挨在一起交頭接耳、竊竊私語,我真的不忍心去打斷他們,我知道自己是被同學們純真的友誼感動了。

   同學們都嚮往做個“好學生”,可是作為好學生的我呢?卻深有感觸,這其中的“苦”滋味你們可是有所不知。因為要背負着很重的包袱。有一次,老師講新知識時,我和同學們聊天去了,一時忘記做筆記,所以知識就沒有掌握,而flash是一個環節也不能錯的,錯了一個就要推翻重來。那時候我才知道着急了,因為我要守住第一名的頭銜呀!頓時我心急如焚,倍受煎熬,結果越做越亂,當有兩三個人做完了,我才做好,灰溜溜地回到了教室。

   我的電腦成績好,關鍵是我有一個勁“辣”的獨家秘笈,那就是“抄”。我指的“抄”就是把老師講課的重點和關鍵內容記在小紙條上,不但加深了記憶,而且還會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提醒自己一下。同學們都知道我的紙條在班裡非常珍貴。有一次,同學甲和乙都遇到了難題,而我則悠閑自在地在條子的幫助下度過了難關,於是甲說:“謝儀,把條子借我一用,行嗎?”我剛想把條子給他,乙就說了:“謝儀,別給他借,給我吧,下課我給你一隻筆芯。”我的紙條兒夠“勁辣”吧!

   哈哈,你知道了吧,小小的電腦課也蘊含著無窮的趣味呢!真是酸甜苦辣、五味俱全!


 

您正在瀏覽: 電腦課上的“酸甜苦辣”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電腦課上的“酸甜苦辣”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