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變廢為寶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變廢為寶_4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pp958

變廢為寶 標籤:變廢為寶作文

今天,小明和小剛兄弟倆閑着沒事,就搶着幫媽媽幹活兒。他們見水池裡的碗筷沒人收拾,就開始洗。他們把盤子洗得乾乾淨淨,小明端着一摞盤子小心翼翼地向廚櫃走去,一不留神,腳下一滑,最上面的兩個盤子掉了下來,小明惋惜地說:“呀!盤子裂了一個缺口。”他撿起盤子,正想扔了,小剛靈機一動,急忙跑上去,一把抓住了小明,胸有成竹地說:“別扔,看我來變廢為寶!”小剛接過盤子,跑進書房,拿來繪圖工具,耐心地畫著。小明半信半疑,說:“你行嗎?”“放心吧,沒問題!”小剛充滿自信地說。小剛先在盤子上勾畫了兩條弧線,又用黑筆畫出了兩個眼睛,一條熱帶魚的輪廓出現了。小剛又精心地描繪出了五顏六色的花紋,瓷盤的缺口正好當魚嘴巴。這樣,一條栩栩如生的熱帶魚就誕生了。兄弟倆齊心協力,又在另一個瓷盤上畫出了海底世界:有碧綠的水草,有美麗的貝殼,小明連聲稱讚:“哇!多好的創意呀!”小剛把瓷盤立在客廳的桌子上當作裝飾物,並得意洋洋地站在那兒看着,很是高興。

  兄弟倆端詳着自己辛勤汗水的結晶,情不自禁地嘖嘖讚歎,高興地手舞足蹈。小明感慨地說:“這樣不僅可以回收廢物繼續利用,而且還把客廳裝飾的更美麗。真是一舉兩得呀!”

您正在瀏覽: 變廢為寶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變廢為寶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