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家鄉巨變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家鄉巨變_9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家鄉巨變 

  自改革開放年以來,全國各地都發生了巨大變化。我的家鄉—莆田華亭鎮也是‘一日十八變,越變越好看’,人民生活水平蒸蒸日上。 

  聽爸爸說,家鄉以前很窮很窮。村上到處是爛土牆、破瓦房,屋子裡黑暗、潮濕,地方很小。屋裡的地面全是泥土,時間長了就被笤帚掃出一個個大大小小的土坑。下雨天,院子里、村道里全是爛泥巴,一腳踏下去,鞋子就陷在裡面再也拔不出來了。在黃泥小道“時代”家鄉人可拉長了臉,因為,每當車子經過時,過路人馬上就會變得灰頭灰臉,下雨就更糟了,一不小心就會給一身“迷彩服”,一個“大花臉”,真是“晴天一身土,雨天一身泥”! 

  有一次,我從爸爸的相冊中,發現一張發了黃的黑白照片,我一眼就認得照片中的爺爺、奶奶,至於其中的二小夥子經過“核實”才知道,大一點的是爸爸,另一個就是叔叔了。爺爺、奶奶還穿着打補丁的衣服。這是一張二十年前的全家照,背景是破舊不堪的平房。 

  今年暑期我再次回到老家,車子進了村道,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“活蹦亂跳”了,人坐在平穩的車裡,舒服極了。原來的黃泥小道如今變成了寬闊的水泥大道。透過車窗,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派生機勃勃景象,昔日貧窮的家鄉徹底改變了面貌,一座座別墅式的樓房拔地而起。以前一路噪音不斷的拖拉機也光榮“下崗”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輛輛小汽車。 

  到家了,爺爺、奶奶、叔叔、嬸嬸、堂妹都出來迎接我們,那場面又是一張全家照和以前的那張有着天壤之別。背景是一幢嶄新的三層樓小洋房,院子還停着一輛小轎車。還有爺爺以前騎的那輛“除了鈴鐺不響哪都響”的自行車也不見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部全新摩托車。 

  屋子內光潔明亮,電冰箱、空調、液晶電視等家用電器應盡有。我一屁股進了沙發,“好舒服哦!”爸爸說以前連個穩一點硬板凳都沒有,有一兩張竹凳子,有時候還會“撕破”人家的褲子。 

  晚上,嬸嬸為我們準備了一桌豐盛的晚餐,一家人邊吃邊聊,熱氣融融。爺爺、奶奶更是感慨萬千,說“我們能有今天,全是改革開放帶來的……”爺爺對我說:“正威,你一定要好好學習,知識能改變命運!” 

  是啊!家鄉人不再是“只求三餐,眼看腳下”, 學習知識的人越來越多了。我們是祖國的希望,祖國的未來,讓我們努力學習,用知識的色彩給祖國增添光彩,使她變得更加美麗!

您正在瀏覽: 家鄉巨變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家鄉巨變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