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家鄉巨變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家鄉巨變_8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  隨着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的日益完善,居民生活水平步伐的逐漸加快,城鎮人口素質的普遍提高,近年來,我的家鄉——彬縣,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。變得更美麗富強了。

  家鄉的變化很多。窄小而泥濘的土路被寬敞、乾淨的水泥路面所取代;補丁打着補丁的“樸素”衣服變成了現如今的時尚服飾了;以前的草房、泥坯房被現在紅磚大瓦的新農村所代替,家家戶戶門前、院落的花花草草使房屋顯得更清新大方了;原來以自行車、摩托車為主的代步工具逐漸變成了私家車。

  變化最大的要數涇河新區了。以前許多的生活垃圾、工廠排放的污水都被家鄉的母親河——涇河“無條件”接收了,每到夏天,蚊蠅滿地,臭氣熏天,行人無法靠近。現如今,在廣大人民群眾的不懈努力下,涇河已是“改頭換面”展新顏,以她博遠的胸懷、健康的身姿重新回到了我們的視野。

  涇河大堤一邊是南方園林式的休閑公園。公園裡有供行人休憩的亭子,高大提拔的楊樹,翠綠欲滴的松樹,清澈見底的人工湖……這一切的巧妙布局無不獨具匠心。在碧水藍天的映襯下讓人們遠離了鬧市的喧喧囂,也遠離馬路上刺鼻的汽車尾氣。有的只是一片清新,一份寧靜。

  大堤的另一邊蜿蜒流過的是孕育了這片土地的涇河。靠近河岸的是一排排整齊的太陽能路燈、漢白玉護欄。每到夜幕降臨的時刻,太陽能路燈的點點燈光,好似給母親河穿上了一條絢麗的花裙。還有活潑的青蛙在為旅遊、休閑的人們演奏着動聽的曲子。這裡彷彿就是沒有紛爭的世外桃源,但又不缺乏現代城市的時尚氣息,真可謂是古今結合的完美手筆啊!

  隨着家鄉各方面的飛速發展。陸續開發了一系列的旅遊路線。家鄉儼然已經成了一個集休閑度假、觀光娛樂、修身養性為一體的旅遊勝地,使更多的朋友了解了歷史悠久的古豳文化,,也使當地居民受到了新思想的啟發、新理念的熏陶。

  如今,家鄉的春季鳥語花香;夏季綠林成蔭;秋季黃葉鋪地;冬季潔白似玉。家鄉的經濟,突飛猛進;人民生活質量真是芝麻開花——節節高。

  起航吧!生我、養我的家鄉。加油吧!蓬勃發展的家鄉!騰飛吧!有我們新一代為您保駕護航的家鄉。

  陝西咸陽彬縣城關小學四年級:王子晨

您正在瀏覽: 家鄉巨變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家鄉巨變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