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家鄉巨變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家鄉巨變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2009年過去了一半,轉眼間新中國也即將迎來60年華誕,改革開放也已經走過了30年。儘管我是在改革開放后的新中國成長的,但我還是從家鄉的巨變中深刻感覺得到了中國翻天覆地的變化。 

  我的家鄉在廣西一個小縣城,和過去相比,發生了很大的變化…… 

  家鄉的變化首先是房屋的變化。聽媽媽說,以前大多數是平房、土坯房,只有少數的三四層小樓。如今,平房變成了小洋房,鋪上了五彩斑斕的板磚,環保的木地板,屋內乾淨了,寬敞亮堂了。街道兩旁,一幢幢氣派而現代的高樓大廈拔地而起,讓你體味到“危樓?百尺,手可摘星辰。不敢高聲語,恐驚天上人”的感覺。 

  家鄉的又一大變化是道路變化。以前的路是窄小的土路,晴天,塵土飛揚,把人們的衣服弄得髒兮兮的;雨天,路上坑坑窪窪,讓人寸步難行。真是晴天一身土,雨天一身泥。現在是寬闊的水泥路,道路四通八達,一輛輛汽車川流不息的駛過。路的兩側有許多花圃,裡面的花真艷啊!白如雪花,藍像海洋,紅似火焰,蜜蜂在唱歌蝴蝶在跳舞……真是讓人心曠神怡! 

  家鄉還又一大變化是人們生活的變化。奶奶說:“我那時候只能吃青菜蘿蔔,最盼望的就是過年過節,因為那時才有肉吃,現在不同了,每天都有肉吃,好像天天在過節,真好啊!” 

  現在,各種家用電器也走進了千家萬戶,有的還開啟了小汽車呢!更令人高興的是,在教育方面,實行了“三免一補”,我們上學不用交學費、書費、雜費,還有生活補助,大大減輕了人們的家庭負擔。現在人們的生活真是芝麻開花——節節高啊! 

  走過60年,家鄉發生太多講不完的故事,祖國也發生太多講不完的故事,那些讓人為之感動、傳送、驕傲的故事伴隨着家鄉,伴隨着祖國走過了這60年。相信我的家鄉,相信我們的祖國將會茁壯成長,會更加富強,我堅信,人們都會為自己是中華兒女而自豪。

您正在瀏覽: 家鄉巨變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家鄉巨變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