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家鄉巨變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家鄉巨變_6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家鄉巨變 

 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四年級4班 何韋兵 

  改革像一陣春風,吹遍了神州大地,人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,就連我的家鄉---臨澤也發生了巨變。 

  聽爺爺說: 臨澤曾經叫昭武,是一個皇帝改過來的。那時候,臨澤人煙稀少,人們生活非常困難,住的是茅草屋,每當下雨的時候,房頂就會漏雨。當時只有土路,一下雨,道路泥濘不堪。吃的是粗糧,蔬菜很少;穿的是打了很多補丁的衣服,別說MP3,電腦,要是家裡有一台收音機條件就很不錯了。最令人討厭的要屬於縣城中心位置的弔橋了,那裡河水很臟,水面浮着很多垃圾,氣味難聞極了。 

  光陰似箭,日月如梭,一晃十幾年過去了,隨着經濟的發展,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了。我們的小縣城已有了一些現代化氣息。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,一座四梁橋貫穿東西。柏油馬路四通八達,道路兩旁綠樹成蔭。夏天,天鵝湖河水碧波蕩漾,冬天,小夥伴們在冰上滑冰。家家戶戶有了電視,冰箱,洗衣機等常用電器,許多人家有了電腦,裝了空調,生活水平彷彿一下提高了。人們穿的時尚了,個個滿面春風。街上,一家家商店鱗次櫛比,店門口,擺着音響放着流行歌曲,大商場的商品琳琅滿目,任你挑選。變化最大的是臨澤中心的位置了,那裡再也聞不到臭味,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漂亮的街心公園,公園裡有各種健身器材,是人們娛樂健身的好地方。夏天鮮花盛開,清香四溢,每逢傍晚,音樂噴泉一開,噴着彩色的水花,放着動聽的音樂,小朋友們在噴泉下盡情地玩啊,唱啊,高興極了。 

  家鄉正在發生着日新月異的變化,我一定要好好學習,將來建設自己的家鄉,使我的家鄉更繁華,更美麗。 

指導老師:徐靜

您正在瀏覽: 家鄉巨變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家鄉巨變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