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登山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登山_10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pp958

秋天是一個五穀豐登瓜果飄香的季節。秋高氣爽,天高雲淡,在這個美好的季節里登山是最好不過的了。今天我和媽媽就決定去登烈士陵園山。

下午三點,我們便興高采烈出發了。來到山腳下,只見來這裡登山的人還真不少。我們順着台階拾級而上。一開始我十分興奮,連蹦帶跳一下子就把媽媽甩了老遠。我一邊走一邊觀賞風景,石階兩旁栽着許多松樹,鬱鬱蔥蔥的,茂盛的枝葉像一把把張開着的綠傘,在平日里為人們遮風擋雨;又像一個個高大的衛士守衛着烈士們的“家”。我走走停停,回頭望望媽媽跟上來沒有。這時我發現來爬山的孩子們都像我一樣興奮,個個跑在家長們的前面。我繼續往上爬,看到塔離我越來越近,只有幾米遠了,我屏住呼吸,三步並着兩步,十層,七層,五層……太好了!我爬上來了,我站在塔前,心裡充滿喜悅。等媽媽上來后,我們在塔的四周轉了一圈后,繼續向我們的目標前進(塔後面連着一座更高的山)。山勢也越來越險峻了,這裡的道路也不再是先前的台階了,走在黃土碎石小道上,我們怕滑倒,就找了根樹枝,手扶着慢慢地向上爬。這裡樹木茂密,十分幽靜,陽光透過枝杈間的縫隙照射下來形成班班點點的碎影。山路旁到處開着美麗的野菊花,很多人正在精心挑選花朵,準備摘回去泡茶喝。我一看:“好主意”,自己也不忘摘一些帶回去。就這樣,有時一邊走一邊摘,有時我和媽媽互相攙扶着奮力爬着,終於我們來到山頂。這是一個只有幾平方米的平地,從這裡可以觀看山下的美景:只見山下雲霧環繞,林木繁茂猶如一片綠色的林海,整個景色盡收眼底。抬頭看天空,太陽離我們也很近似的,像稍微一伸手就可以摸到一樣。有的人還拿出手機拍照呢!

休息片刻,看看時間也不早了,我們就準備下山了。俗話說得好:山上容易下山難。是的,為了鍛煉意志,我們選擇後山的羊腸小道下山。一路上雜草叢生,到處都是碎石,到處都是帶刺的荊棘。山路陡峭,我們有時不得不手拉着草根,有時乾脆坐在地上,雙手支撐着地往下滑,有時下沖的力量大了,就會栽下陡壁去,真危險呀!好在我們後面有不少學生跟着,只見有些女生還讓男生拉着,有時嚇得尖叫着,我和媽媽艱難地走着,我走在前面,媽媽在後面一邊走,還一邊說:“慢點,小心這裡。”就這樣,我們總算過了危險地帶,下面的地勢平坦了很多,我又開始連蹦帶跳了……

事後,我悟出一個道理:生活就像登山,不可能一帆風順,只有通過自己不斷地努力,克服困難才會到達頂峰,觀賞到山下的無限風光。而當我們到達頂峰后,也不應該驕傲自滿,要勇往走前,不怕危險,還會有更多的驚喜等着你呢!

您正在瀏覽: 登山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登山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