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走進漢字王國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走進漢字王國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我走進漢字王國,讓我看到了一個奇妙的世界,它會把我帶到知識的海洋中去遨遊。當我讀到《福爾摩斯》時我似乎變成了一個小偵探,去破解一個又一個離奇案件。當我讀到《上下五千年》時一時之間我就跨越了時光,了解了那時的文化。當我讀到了《昆蟲記》時,我一下子就與那可愛的小生命親近了。當我讀到了《徐霞客遊記》時,我似乎和他一起去周遊了祖國的大好河山,名山大川。可這卻是我現在喜愛的,以前卻總在漢字王國門外徘徊。因為那時我覺得讀書是那樣無聊。一看書,瞌睡蟲就來找我了。再說了,讀書哪有看電視精彩,打遊戲過癮,出去閑逛瀟洒!僅管老師鋪置了讀書這項目作業,可那密密麻麻的文字看着都害怕,可說那時我對讀書早就不感興趣,置之不理了!直到有一天,媽媽給我講起故事來。聽得我如痴如醉。但剛聽到精彩的地方,她把書一合:“對不起,我們還有事,想聽請自便!”媽媽給我來了個激將法,我只好自起讀己來。

  打這事以後,我讀書記入了迷。讀起書來可真是感同身受,身臨其境,情節扣人心弦:書中的人物高興時,我也開懷大笑起來。傷心時我的眼睛也有些濕潤。緊張時我毛骨悚然……從那時起我愛上了讀書,愛上了漢字。它們似乎是一隻只小精靈,在我心間跳動,把那些好詞佳句深深地印在我腦海之中。學多了解,看多少了。寫起作文來就更加得心應手,洋洋洒洒滿了。用老師的話說就真是巧奪天工!沒想到底讀書的收穫居然如此之多,漢字竟有這麼強大的力量!書是人類知識養料,漢字是知識的源泉;書是一盞明燈,為我們照亮前方的道路,漢字是一朵朵盛開的花朵,深深地吸引着我。書是一冊看不完,學不盡的寶典,漢字似乎是擁有神奇魔法,使我能在文化浩瀚,壯觀的漢字王國中徜徉!

  五年級:徐思琪

您正在瀏覽: 走進漢字王國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走進漢字王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