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漢字王國的比賽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漢字王國的比賽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“大家好,我是老國王。我們漢字王國一年一度的本領大賽,馬上就要到來了。請各位國民做好充足的準備,規則還照例:獲勝者可以獲得一套大別墅。好,謝謝大家收聽。”老國王興奮的說。 

  時間過得真快呀,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本領大賽。老國王精神地走向了講台。別看他是個老國王,但這位國王還顯得很年輕。滿頭的銀髮加上像孩子一樣的臉,就更不像是老國王了。 

  “我宣布,本次本領大賽現在開始。”老國王興奮地說。只見第一位選手上場了這位選手是一條歇後語。“大家好,我叫園外竹筍--外甥(生)。我是一條有諧音的歇後語,我的名字也很有趣。”第一位選手下了講台。接着第二位選手又上了台,“大家好,我是柔軟。我的本領可大了,我可以使漢字加上我變成一句話。”只見,下面的漢字變成:熊貓的毛很柔軟。大家都目瞪口呆,柔軟開心地下了台。這位選手可算得上是漢字王國里最為古老的漢字了,它們就是甲骨文。連老國王也要讓它們三分!第四位選手也算漢字王國里比較古老的漢字,它們就是金文。“大家好,我們是金文。也是鐘鼎文,我們是一種刻鑄在青銅器上的銘文。”“嗯,今天四位參賽選手各有各的本領。現在請大家投票。”老國王說。不一會兒,獲勝者就產生了。他就是柔軟!柔軟得到了大賽的禮品,高興地回了家。

您正在瀏覽: 漢字王國的比賽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漢字王國的比賽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