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從小愛科學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從小愛科學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從小愛科學 

  贛州市文清路小學 五(6)班 

  邵然 

  記得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,我們上了一堂科學課,老師把雞蛋放在盛滿了水的杯子里,雞蛋沉下去了。老師又在水裡加了適當的鹽,結果雞蛋浮起來了,太神奇了!後來老師告訴我們,把鹽加在清水裡,就能增加水的浮力,所以雞蛋就能夠浮起來。上完這節課以後,我明白了一個道理:科學無處不在,只要我們細心觀察,就能發現。 

  “炸不死”的諾貝爾發明了炸藥,博學多才的張衡發明了地動儀,發明大王愛迪生製造出了燈泡等一千多種東西,聰明的瓦特發明了蒸汽機……這些科學家們是因為從小愛科學才有得今天這番成就,才能攀上科學的殿堂。 

  因為我愛科學,喜歡上科學課,愛看科學書,所以我知道了:蜻蜓低飛就是要下雨了,樹樁上有多少個圈這棵樹就有多少歲;太陽的黑子對地球上的植物和動物都有一定的影響;金星上溫度太高,所以不能生存生命…… 

  看了一遍又一遍的十萬個為什麼,學習了許許多多科學家的動人故事,我的思維拓展了,想像也豐富了。我們是祖國的花朵,祖國的未來需要科學,所以我們從小就要學好文化基礎知識,先學好課本上的知識。課本上的知識是基礎,就好比蓋房子要打地基一樣,只有基礎打好了,才能有利幫助你學科學。要善於動腦,腦袋像一台機器,多動就好比給機器上潤滑油,只有多動,“機器”才會靈活。要勤於動手,多參加小發明、小創造活動。要多看科學書籍。科學書籍是你學科學最好的啟蒙老師,多看科學書會啟發你的大腦,開闊眼界,學到更多的科學知識。 

  我深信:只要從小愛科學,百分之一的靈感,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,就一定能在科學的道路上攀登,並創造出奇迹。

您正在瀏覽: 從小愛科學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從小愛科學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