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鐵觀音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鐵觀音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鐵觀音 

  我的家鄉是一個不大不小的村莊,它依山傍水,可說是山清水秀,景色迷人。尤其引人注目的是那山上綠得生輝的茶園。 

  我們家鄉的特產莫過 於舉世矚目的鐵觀音了。它生長在大山之上,哺育它的是大自然甘甜的雨露!所以,它含有大自然獨特的清香,和獨一無二的姿態!它是一棵偉大的植物,有着傳奇的故事。 

  小時侯在朦朧的月光下,奶奶常給我講這樣一個故事:從前,有一個名為魏蔭的老茶農,勤於種茶,又

  信佛教。每天夜裡在觀音佛前奉上一杯清茶,幾十年如一日,從未間斷。一天夜裡他正進入夢鄉時,模糊的夢見自己扛着鋤頭走出家門,他來到了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邊,在岩石縫中忽然發現一株茶樹枝繁葉茂,高大健壯,芳香誘人,跟自己所見到的茶樹根本不能相提並論……第二天一早,他順着夢境,果然,在觀音侖打石坑的石隙間找到了夢中的茶樹。仔細觀看后,只見茶葉橢圓,葉肉肥厚,嫩芽紫紅、青翠欲滴!魏蔭大喜過望,將這株茶樹挖回,種在自己家的一口鐵鼎里,精心培養。因這茶是觀音託夢得到的,所以名為“鐵觀音 

”。 

  至今,過了幾十年,我未曾將這個故事忘記,它一直浮現在我的心靈深處! 

  家鄉的鐵觀音雖然沒有鐵柳樹的婀娜多姿;沒有松樹的高大挺拔;沒有蓮花的白裡透紅;沒有牡丹嬌貴艷麗;沒有籬菊的勇斗西風;更沒有梅花的傲雪怒放。但是它具有獨特的芳香;也正是這種芳香才使它受到人們的喜愛! 

  鐵觀音的色,艷麗而不妖。 

  鐵觀音的香,清幽而淡雅。 

  鐵觀音的姿,蒼古而清秀。 

  我愛家鄉的鐵觀音,更鐘情於它獨特的、誘人的芳香!安溪鐵觀音名揚中外!香飄四海! 

您正在瀏覽: 鐵觀音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鐵觀音 暫無評論